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美汽车销售创27年新低 丰田通用领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9月1日下午,美国汽车行业公布8月销售报告,受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当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1%,创27以来8月销量最低水平,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据国外媒体9月2日报道,由于政府补贴政策的到期使得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大幅下降,全球各大汽车巨头8月份在美国市场的轿车销售量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

  通用汽车本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8月份的汽车销售量较2009年同期大幅下降了24.9%;另外,福特汽车8月份的汽车销售量也出现了显著下降;而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中规模最小的克莱斯勒公司当月汽车销售量则实现了7%的同比增长。

  由于连续发生的召回事件对于公司形象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丰田公司成为受创最严重的主要汽车生产商。此外,日本另外两大汽车生产商本田公司及日产公司8月份的销售量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根据Autodata提供的数据,美国按季调整后的汽车销售量年率为1147万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的1417万辆出现了大幅下滑。另外,8月份的新车出货量较今年7月份环比减少了5%,而较2009年8月份则同比减少了21%。

  TrueCar.com分析师托普拉克(Jesse Toprak)表示,整个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比其此前的预期水平更差,但是相比较而言,美国汽车生产商的表现略好于海外汽车生产商。托普拉克表示:“这是整个汽车行业最近28年以来所经历的最差一个8月份,而如果按照人口数量进行调整,这甚至是二战结束以来最差的一个8月份。相较而言,本土汽车生产商的表现更好一些,但是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今年下半年的复苏情况明显弱于我们此前的预期。”

  本土击败海外

  整个8月份,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轿车及卡车销售量为185176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的246479辆下降明显。而除去即将从通用汽车剥离的品牌,该公司8月份的销售量为184921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下滑了10.6%。在过去一年中,通用汽车关闭了土星庞蒂克悍马等品牌,同时完成了萨博品牌的出售。目前,通用汽车将其经营重心放在了凯迪拉克雪佛兰、GMC及别克等四大品牌上。

  通用汽车美国市场销售总监约翰逊(Don Johnson)表示:“去年美国政府所推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所以今年8月份美国汽车市场的低迷并不令人意外。”去年8月份,美国政府推出了针对环保轿车的补贴政策,从而使得当期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出现大幅上升。

  事实上,通用汽车此次公布的美国市场新车销售数据基本符合分析师的预期,而福特汽车10.7%的销售量下滑也被分析师所接受。

  整个8月份,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轿车及卡车产品的销售量为157503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的176323辆降幅明显。其中,福特汽车旗下F系列皮卡及Taurus轿车是其当月销售的亮点,而福克斯和Fusion的销售量均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作为福特汽车旗下最为成功的两大品牌,福克斯和Fusion是美国政府去年汽车业补贴政策的主要受益者,因此其今年8月份的销售量降幅也较明显。

  此外,由意大利菲亚特公司所管理的克莱斯勒公司在8月份美国市场的销售中实现了7%的增长。整个8月份,该公司的产品销售量由2009年同期的93222辆增长至99611辆。尽管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在上个月的销售中出现了4%的下滑,但是JeepDodge的销售量分别增长了17%及8%,而Ram卡车产品的销售量也增长了6%。

  日本品牌遭遇重创

  在8月份美国市场的销售中,丰田汽车的销售量降至148388辆,跌幅达到34%,名列所有汽车生产商之首。丰田汽车高级副总裁艾斯蒙德(Don Esmond)表示:“尽管8月份的产品销售量在缺乏政策补贴之后出现大幅下降,但是我们对于整体表现情况仍然比较满意。”整个8月份,丰田旗下的旗舰产品普锐斯混合动力轿车的销售量下滑了35.5%。

  上周,丰田公司宣布召回110万辆科罗拉及Matrix轿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发动机问题可能造成其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但是艾斯蒙德指出,目前丰田汽车的消费者忠诚度水平已经恢复到大规模召回事件发生之前的水平。而Edmunds.com分析师科瑞布(Michelle Krebs)则指出,丰田汽车的全面复苏仍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与丰田汽车的情况相类似,本田汽车也遭遇了重创。整个8月份,本田在美国市场的轿车及卡车销售量为108729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下滑了33%。此外,日产汽车8月份的销售量为78827辆,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下滑了27%。(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其他市场8月销量新闻:

    印度最大车企玛鲁蒂铃木8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