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auer:涡轮增压技术在中国发展潜力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次论坛共有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在9月5日的会议上,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首席技术官Karl-Heinz Bauer进行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首席技术官Karl-Heinz Bauer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首席技术官Karl-Heinz Bauer

  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世界论坛,我的名字是Karl-Heinz Bauer,霍尼韦尔交通系统的首席技术执行官,非常容幸能向各位介绍我们的创新技术今天是如何工作的,在不牺牲动力性能的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和燃油的经济性。我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5年的经验,为德国和美国汽车制造商和他们的动力伙伴开发技术创新策略。在德国和美国的经验显示,成熟以及成长中的市场是可以通过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法规的进化来推动创新的。

  我相信中国正处于这样的形势下,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十字路口。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量级的经济体,而且正在技术和创新方面赶上,这是今天我来到这里的原因。过去5年我开始大量弥补,经常来中国,这是我第10次来中国。

  我谈一谈涡轮增压技术的历史和能力,以及如何支持中国未来的成长和发展。长张幻灯我们看到涡轮增压不是新的技术,过去是增加新能的,未来我们是为了减量化,是让引擎减量,但不会减少乘驾人的体验,我们想通过更小尺寸引擎保持它的性能,这样的话就可以使用更少的燃油,利用增压能够提高性能,减少排放,这就是霍尼韦尔在做的事情。

  刚才Alan Lloyd提到了一些未来汽车,2020年以后的汽车,就会有这种车在路上跑了,通过涡轮增压,从3.3升的排放量到1.4升小排量的,都有采用涡轮增压。

  霍尼韦尔在不同的车型,不同的引擎涡轮增压方面积极有所作为的,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包括重型卡车,工程车,因此是非常有活性的一种技术。关于他的工作原理,我不想讲太多,简单来说,利用尾汽里面的这些能量来进行回收,发动机的气缸能够获得更大能量,与此同时所使用的燃油就会少一些,内燃所采用就是这个尾气循环方法。

  这在柴油领域也尤为明显,如柴油直喷,汽油直喷,都是通过柴油直喷以后再用涡轮增压,可以改善燃油,同时增加驾驶的乐趣,这样一方面增加了功率,另一方面增加了燃油经济性。

  未来全球涡轮增压前景是非常可观的。欧洲乘用车已经有了67%的渗透率,在欧洲我们有67%,在未来的2020年会实现85%的渗透率,美国在2009年渗透率是5%,但是通过和客户的交流,了解到美国采用涡轮增压技术非常积极,到2020年会有82%的渗透率,中国的发展趋势也是类似。燃油经济性是未来非常重要的话题,涡轮增压是正确的方向,带来燃油清洁性以及效率。

  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最大市场,我们也看到一些趋势,购买汽车人群越来越成熟,所以清洁技术能源可以使用,尤其在中国市场上加以使用。涡轮增压适合不同排量的发动机,这是一个标准,一个布局,一个适合发动机的布局,可以提高效率,所以发动机有不同尺寸可以使用,出行成本非常低的,可以靠涡轮增压技术。

  汽油增压有巨大发展潜力,涡轮增压技术中国的前景很好。小型或者微型增压器,并且推出了突破性的增压技术,在很多不同计划中,正如我前面提的,我们在中国看到很多计划,现在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内燃机的效率,通过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提高内燃机的效率。

  如今讲规模化车辆,要推出很多新车型,在中国也如此。涡轮增压技术是很好的技术,一些新技术可以增加耐久性,在西方市场上商用车76%,霍尼韦尔在涡轮增压方面有很好的地位,在航空部门也有使用,对一些商务设备方面我们也提供一些技术。霍尼韦尔正是使用可再生的技术能源,同时注重提高动力总成系统,提高汽油的燃油经济性。

  我将会提到一项技术,就是突破性汽油增压技术,这是和涡轮增压技术相关的。这里涉及很多技术,这种突破性的汽油增压技术,有第一代,08年投产,第二代2011年投产,第一代是柴油机技术,可实现20%小型化,第三代可实现40%小型化要求,看到这三代技术,汽车增压的差异化,可以针对不同的升数的主机厂的小型化和低速话,2升1.8和1.5升的,还有变速箱不一样,转速也不一样。通过这种方式驾驶者的体验可以体验加速性,同时减少燃油消耗。

  总结一下,涡轮增压是一个绿色技术,是改进性的技术,给我们带来变化,尤其对中国非常有帮助,希望你们有所受益。

  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