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少中:北京环保局未计划控制汽车增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北京市机动车数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截止2010年9月3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了450万辆。不过,北京市环保部门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环保局没有控制机动车增速的计划。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期间接受搜狐汽车专访时做出上述表态。

他说:“我们的职责就是新车提高标准,加强在用车管理,更新淘汰老旧车,让这些措施综合发挥作用,以有效控制机动车污染。”

  除了上述措施以外,北京市环保局也在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希望市民通过少开车等实际行动为北京的大气环境做出贡献。

  对于北京市是否计划控制机动车总量的问题,杜少中表示很难确定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极限值。他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因为宜居的标准不同,国情和市情也不一样,而且,城市不同发展阶段机动车的容量也不一样。

  此前,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做出预测,到2015年北京的机动车将达到700万辆左右,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

  北京市正在通过各种手段控制机动车对空气的污染,比如淘汰排放很高的黄标车、限制机动车出行天数、不断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等措施。但是,机动车数量仍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市民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并不满意,大量机动车造成的交通拥堵让人们的出行变得非常痛苦。

  杜少中,通过不断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可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的排放。北京市正在加快推进实施机动车国Ⅴ排放标准,目标是与欧洲接轨。欧洲已经于2009年实施了欧Ⅴ排放标准。

    杜少中也表示,希望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北京市环保局倡导的绿色出行活动。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倡导市民减少机动车的使用以改善空气质量。搜狐汽车与北京市环保局在此项目上进行了合作,杜少中对搜狐汽车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并且建议更多的市民参与此项活动。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