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资品牌开发自主车型 消费者都说挺认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8:4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巍

  最近,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这些合资品牌宣布未来将更多的独立研发全新车型,未来的合资品牌将有更多的合资平品牌下的自主车型产生,眼下,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合资汽车品牌都将目光瞄准了自主开发新车型,并称未来两年内将有数款合资品牌独立研发的全新车型上市。

  合资品牌推自主车型

  售后扎实口碑好

  一位私家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买合资品牌车型,看中的就是合资品牌的汽车质量,还有扎实的售后和不错的口碑,买的就是放心。如果合资品牌能够自主研发车型,以合资品牌的科技实力,加上自主的感觉,二者合一我会选择一款合资品牌的自主车型。”

  迎合市场

  厂商开始自主研发车型

  近两年,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新车型,导致市场竞争加剧,合资品牌在引进车型后,能够进一步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汽车还是凤毛麟角,但只要沾上中国人喜欢的元素,那么这款车无疑都会热卖。如加长的宝马奔驰车型,以及原来黯淡退市的两厢车,到今年高尔夫两厢一直供不应求,再到具有中国舞狮风格、水墨丹青外型的新宝来朗逸等,都在细分市场中独树一帜,占得先机,合资品牌厂家看到了这样的市场,自然不会错过。依靠成熟的研发经验和市场策略,研发自主车型,无疑将更能适合中国国情。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有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一汽-大众等多家合资汽车品牌发布了自主车型计划,众多合资品牌自主车型将在最近的一年时间里,陆续正式上市。

  ■相关链接

  看这些合资品牌自主车型有啥特点

  上汽通用五菱自主车型名称:宝骏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7月份,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新乘用车品牌“宝骏”,而最近又有消息证实,上汽通用五菱举行宝骏渠道招商会,宝骏将打造全新的4S店经销网络,全面升级品牌服务体验。

  广汽本田自主车型名称:理念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据悉,这款理念轿车将是一款A0级三厢车,主打锋范区间以下的细分市场。此外,理念首款三厢A0级轿车将主推1.3L动力。去年据透露,广汽本田的自主品牌“理念”将推出A0级新车,打破各大合资品牌价格的下限,成为一辆国民车。

  东风日产自主车型名称:待定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东风日产在近日正式发布,成为继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之后,第三个拥有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也迈出了自己自主发展的道路。作为名称尚未确定的情况下,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将源自于当前日产主力平台B平台,东风日产将首推两厢车型,其后再推三厢。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