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2年起 C-NCAP将加入尾部碰撞考核评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2006年诞生的C-NCAP正在谋求不断完善并扩大影响。上周六,在2010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副总师刘玉光透露,C-NCAP正筹备世界NCAP大会,另外,还有意在评价规程中加入尾部碰撞评价标准,并且将后排假人的定性评价扩展为定量评价。

  虽然车型的后排保护一般较好,但是尾部碰撞也可能伤及人的生命,所以刘玉光认为,应该在碰撞安全性能测试中加入尾部碰撞,“预计在2012年开始实施”。尾部碰撞一般发生在追尾事故中,这时前车乘客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是头部和颈部。

  正因为汽车尾部碰撞的危害性越来越大,包括欧美等国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开始关注这一被忽视的“杀手”。以欧洲最具有权威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Euro-NCAP”为例,从2009年1月份开始,该机构出台新的汽车安全碰撞标准,就将汽车尾部碰撞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依据。

  除了上述增加尾部碰撞评分外,C-NCAP还打算将后排假人的考核从定性发展为定量。据刘玉光透露,未来打算将后排假人的考核标准,从定性考核转化为定量考核,每项测试后,后排假人最高得分为3分,总计最高得分为9分。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