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请问李书福奥迪换成沃尔沃能增加多少GDP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08: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于婷 张松 陈喆

  在全球汽车论坛开幕前后,《每日经济新闻》参与的成都商报汽车系携全国车主向车界巨头提问

  中国最高规格的全球汽车论坛于今日在成都召开,各路汽车界大佬云集蓉城。

  从9月1日起,《每日经济新闻》参与的成都商报汽车系6大成员单位携全国车主向车界巨头提问。问题不限内容、不限主题、不限形式、不限对象……活动进行半个月以来,从作家到网友,从报社汽车主编到诗人,一个个辛辣又不失深度的问题抛向了车企老总们。

  名人问老总

  郑渊洁:请问吉利老总李书福,如果让所有官员弃奥迪沃尔沃,能增加多少GDP?

  李书福:如何将沃尔沃扭亏为盈,迅速形成强大竞争力和强劲的生命力,我们想了很多。我们会想办法充分发挥沃尔沃的技术优势,并通过扩大企业的规模来降低单车的生产成本,以此来增加产品的销量和实现盈利。由吉利来做沃尔沃的中国市场,我们可以做得比任何人都好,这是一个1300多万辆的市场,而不只是公务车市场,所以这个GDP的增长无法估量。

  巴蜀笑星廖健:一直都喜欢奔驰,我想问一下,奔驰作为全球汽车品牌,会不会有价格更低,让普通中国人也能开的新车推出?

  梅赛德斯-奔驰公关人员:以前奔驰给中国车主的感觉是高高在上。不过最近几年,奔驰把越来越多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其中有高端的,也有较为平民的。比如B级车就是一款低于30万元的豪华旅行车,是完全适合商务和旅行的多功能车,还有就是超级时尚的SMART,也才15万元。

  著名诗人李亚伟:我其实不爱开车,在城里开车太麻烦,堵!如果走得远,我才会开车,现在用得多的是JEEP,有时也开捷达。我也愿意使用小排量的经济车,但很担心安全问题。我想问,在小排量车和安全之间,有没有一个好的结合点,什么样的车省油又安全?

  JEEP城市车辆店总经理朱峰:

  越野车对动力的要求很高,越野性能必须有强悍的动力作为支持,因此越野车一般都是大排量。但小排量的车不一定不安全,像宝马MINI菲亚特博悦1.4T等都是小排量车,但它们都很安全。

  主编问老总

  齐鲁晚报汽车部主任韩亮:请问中国汽车产业与西方发达国家汽车产业相比,还有哪些方面的欠缺?最核心的差异在什么地方?应该如何追赶和弥补?

  长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商玉贵:中国汽车产业与西方发达国家汽车产业相比,国产车品牌方面有很多弱势,第一,讲究经济实惠但没有品牌附加值;第二,开发设计能力远远不成熟;第三,产品质量也有差距。要追赶和弥补,国产汽车必须三管齐下,比如长城,我们这些年在向国际最高标准看齐;第二,不能光在价格上做文章,必须做精品汽车;第三,自主品牌要增加新产品,不能一款车子一成不变。另外,售后服务要拿出自己的特色。

  重庆晚报汽车版主编张红:我就想问问,汽车三包何时出台?

  记者:由于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回答这个问题,记者在采访并收集资料后得知:所谓“三包”,是指家用汽车的修理、更换和退货这三项责任,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也就是说,在汽车行驶两年或4万公里以内时,如汽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凭三包凭证办理修理、更换或退货手续;车辆造成损失的,销售者、生产者和修理者应根据规定负责赔偿车主相应损失,修理两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可向经销商提出退货要求。不过,由于目前缺乏统一的规范,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厂商、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往往各执一词,难以得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其实,2004年12月质检总局就正式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草案)》,也就是俗称的《汽车三包法(草案)》,在全社会征集意见和建议,当时预计2005年能够颁布,但令人失望的是,汽车三包法却迟迟没有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广州日报汽车周刊主编汪云青:请问如何看待电动汽车的前景?

  比亚迪汽车公关四部经理张璇:

  当今世界面临三大问题,一是能源问题,逐步枯竭的石油资源目前有40%至50%用于汽车;二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问题,全球20%至30%的排放来源于汽车;三是城市污染问题,氮氧化

  物等城市主要污染源大部分来自汽车。因此,汽车行业必须寻找新的替代能源,比亚迪始终坚信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楚天都市报汽车版主编杨军:当左右手互搏术已不是绝招时,请问自主品牌何时能超越合资品牌?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由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东风日产也希望能够在这里做出一些贡献。那么,东风日产发布的“启辰”品牌就是我们在这条道路上的启程,也是我们对这件事情的态度。

  我们为什么还要做自主品牌呢?也就是说其实我们并不是满足于现在的成功,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市场的机会,也是看到一个汽车厂商的担当和责任。在我们新工厂投产,在我们未来的事业计划里,我们也并不满足于现在的市场规律,所以我们是按照这个计划在各个价值链进行提升,所以“启辰”和NISSAN品牌是有不同的诉求,是有差异化的。

  网友问老总

  网友“呼呼啦圈”:速腾1.4TSI现在是不是正在“隐形召回”?能否解释一下现在对部分车辆发动机升级是怎么回事?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西区市场推广经理代波:目前新车多数都匹配行车电脑,同时有对应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其他电器的控制程序。厂家会定期依据用户的反映和实际使用,优化某些管理程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

  网友“孤独伊人”:请问一汽大众总经理:我订高尔夫6等了4个月,现在还没提到车,还要等多久呢?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西区市场推广经理代波:高尔夫上市到现在,用户的需求和订单的数量不断超过产能,客观上导致了提车时间的延长。针对这位用户4个月的等待,我们希望通过成都商报搭桥,安排我们西区事业部进行经销商资源调整,为这个客户尽快解决提车问题。

  网友“好记重要”:想问一下奇瑞汽车的老总,我经常在爱卡、汽车之家等汽车的专业论坛看测评或用户使用后反馈等。请问,你们针对用户反映的问题,会不会交给技术部门做整改呢?车展的时候我想买奇瑞A3三厢尊贵版有现货可提吗?

  奇瑞销售公司西南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纯伟:奇瑞公司有专业的人员每天时时在各大论坛上对用户反馈的信息做收集和整理,通过内部的分析不断改进产品品质。A3尊贵型正在接受预定,至于优惠,建议你到车展现场看看,应该会超出你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