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耶克萨:汽车产业最佳发展模式是开放贸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3: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  耶克萨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 耶克萨

  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午宴中,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耶克 萨(Rufus Yerxa)发表了演讲。

  他认为,在汽车零部件市场,有些国家的关税壁垒在10%以上,一些地方甚至能达到20%-100%,这种高关税让消费者付出了更大的购买成本 。但是他认为如果打破汽车贸易壁垒,践行自由贸易,会造福更多的人。

  耶克萨回忆道,1986年,他第一次来到成都,那时候城市里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但现在再次来到成都,发现成都像美国和欧洲的大城市一 样,有很多汽车。

他认为,汽车不仅是富有人专属的产业,而是一个工具,它可以使个人改变生活、工作方式,提升国家经济发展规模。

  过去60年,开放投资和自由贸易的发展,让世界诞生了很多富人。因此,他认为,汽车产业最佳的发展模式,是降低贸易壁垒,开放港口 和边境。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