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蓧原道雄:未来新能源解决方案是混合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日本本田公司董事、环境安全企划室长 蓧原道雄
日本本田公司董事、环境安全企划室长 蓧原道雄

  (搜狐汽车 王慧芳 成都报道)9月16日下午,在全球汽车论坛议题为“畅想绿色未来”的全体会议上,日本本田公司董事、环境安全企划室长蓧原道雄表达了本田公司对于电动车将会发展速度的认同,但同时他也坚信,未来几年能新能源汽车主导性的解决方案依旧是本田公司一直坚持的混合动力技术。

  蓧原道雄先生表示,他本人非常认同渡边捷昭先生此前阐述的节能环保宗旨,这也是本田公司的目标。他认为,一个可以看到的趋势便是,越来越多传统的类型会转型为新能源汽车,而到底是混合动力好还是纯电动好,无论是潜在购买人群,还是企业,都存在犹豫。

“虽然混合动力车型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卖出了60万台,但是成本居高不下,而且很多人认为,混合动力能够起到的节能作用有没有那么高,消费者非常犹豫。”他表示,本田公司将会持续进行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坚决解决成本问题,希望能够创造出成本较低、大家都能够买得起的汽车。

  蓧原道雄同时介绍了日本今年新能源车型销售的情况:“日本国内今年一年的销量中有16%是混合动力汽车,如果加上电动车,总共所占的份额是25%,这也是日本政府给予补助津贴的结果。每一台新能源车型将得到大约十万日元的补助,相当于一千美金。此外,税收方面也有一个优待政策,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将得到免税。”所以,他非常赞同中国政府投入财政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做法,“要振兴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初始的阶段政府一定要出台一系列相关的扶持政策。”

  对于中国政府有大力扶持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做法,蓧原道雄表示,在此政策下,电动汽车势必将得到快速的发展。但与此同时,纯电动汽车在技术层面始终要面对丰田公司渡边捷昭先生所言的问题,即充电时间、行驶历程、电池容量和成本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全球各大公司都有常识性认识,而且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各大企业都认为解决这些问题是非常困难的。”蓧原道雄说,从这个角度来看,混合动力依旧是未来几年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起到重要主导作用的技术类型。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