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区域经济升温 成都欲成为“第六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7:5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汽车区域经济版图发生变化。在“占成都,得西南”的思路下,各大车企纷纷在成都生产中、高级品牌轿车。这座过去的微车消费重镇,正转向高级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为主的汽车制造基地,成为继上海、长春、武汉、北京、广州、重庆后的中国汽车制造“第六极”。

  按照成都市汽车产业规划,将以国家级开发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域,加快引进中高级轿车落户,实现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三年后,成都经济开发区汽车主导产业计划将成为成都市首个千亿元集群产业。与规划几乎同步而行的是车企落户的动作。近日,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正考虑将国产沃尔沃放在成都、上海、大庆生产。这也是第二个落户成都的中高级车品牌。此前落户的为一汽大众速腾

  随着一系列整车生产项目落户成都,成都汽车业规模将远远超过预期。按照此前成都市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至2012年,成都全市汽车产量将达到61万辆,2017年产量将达到91.4万辆,主营业务收入将近2000亿元,工业增加值382亿元。在2010全球(成都)汽车论坛上,成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桦表示,成都汽车工业增长迅猛。以经济开发区为例,今年上半年,实现整车(机)生产2.96万台,实现汽车产业销售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44.4%。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车企高层表示,二、三线城市的汽车消费增长速度超过一线城市。由区域消费升级引发的新一轮车市井喷行情,是决定车企未来市场地位的关键。之所以选择成都,源于成都本身庞大的汽车消费升级需求,及对西部中小城市的辐射效应。

  豪华车企对成都的青睐也推动了国产中高级轿车落户成都的决心。在成都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拿出了25款车,其中4款为新车。日本手工打造的豪车品牌光冈汽车、成都大众新辉腾也都一一亮相。谈及为何如此重视成都时,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高层表示,成都豪华车消费相当可观,现在已经成为豪车消费第四城。10年前,成都每年的进口车消费不足500辆,2009年进口车上牌量则达到近万辆。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