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John Murphy:投资商对中国汽车很有兴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编者按]: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17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

  会议期间,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总经理John J.Murphy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总经理John J.Murphy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总经理John J.Murphy

  搜狐汽车:今天非常高兴我们能邀请到美林证券的 John J.Murphy,请和搜狐网友打个招呼吧。

  John J.Murphy: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会议,这个机会我们既可以以有经验对汽车市场做出一些贡献,同时也可以学到更多关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息。

  搜狐汽车:首先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现在很多媒体关注的话题,世界经济已经从经济危机的阴影当中走出来了吗?

  John J.Murphy:因为我理解的全球市场也是全球汽车市场,对于我们来说大的危机已经开始消退,同时在美国也有一些复苏的迹象。

在其他的国家像中国、巴西、印度汽车市场也在复苏。现在压力最大的部分已经过去了,下一部分就是缓慢的复苏阶段。

  搜狐汽车:很多中国学者担心美国经济的二次探底,会不会带给世界其他地区不好的影响?

  John J.Murphy:当然关于我们从美国的一些方面的消息来说,现在美国的汽车行驶公里已经达到三万亿公里了。是一个创记录的参数。对于美国来说旅行公里已经达到一个高峰值。虽然说旅行的需求和经济指标不是有很大的联系,但是它也是一个趋势。我相信它是一个弹力的复苏,同时这个高峰是我们九年以来最大的高峰。所以我相信经济的复苏还是会很快到来的。

  搜狐汽车:谢谢,关于中国的经济,有很多专家、现在已经做出了一些不是非常好的预测,因为我们的GDP处在放缓的阶段,汽车销量虽然去年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但是今年增速已经减缓,您怎么看待中国的经济以及中国的汽车市场未来的预期?

  John J.Murphy:但我们说到汽车的经济市场,中国也会一直这样增长下去,虽然我们现在没有正式的相关调查,但是根据财经世界的一些调查,中国现在只是暂时的放缓阶段,但是随着时间的继续,将来还是会增长下去的。当我们说到汽车市场,我们还有很多汽车替代品,比如我们有摩托车、电动车之类的其他的代步工具。既然我们旅行的公里数在增长,说明我们对长途旅行的需求还是存在的。所以长期看来中国的汽车销量还是会增长。

  搜狐汽车:现在全球各个国家在2009年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相继推出一些针对汽车产业的刺激性鼓励措施,现在随着各个国家,尤其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主要市场的复兴,很多国家也把刺激的政策给消除了。逐渐在减弱它们的作用,您觉得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撤掉政府的鼓励措施吗?中国政府是不是应该继续推行它的鼓励政策?

  John J.Murphy:对于市场来不管是已经发展得很好的市场还是一些新兴市场,刺激计划都能在短期内取得很好的成果。但是真正推动这些市场的还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所以这样的刺激政策对经济发展有一些帮助,但是长期来说对于我们会带来一些泡沫性影响,同时重复推行也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搜狐汽车:那么近期很多中国国内的车企都在试图上市,或者进行IPO,您对此有没有一些什么看法?或者您给中国想要上市的IPO车企一些建议。

  John J.Murphy:我对IPO不能做太多太细致的评价,但是对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一些投资者来说,他们会抓紧每一个机会获得这样的增长收益。这样的商业模式也会使这些资金获得相关的用处,就是说投资进去也收到了投资回报率。重点就是资金能够恰到实用。

  搜狐汽车:中国汽车市场其实非常吸引海外汽车投资商,您觉得国际的热钱会持续进入到中国汽车市场吗?

  John J.Murphy:就像刚才我讲过的IPO是一样的,这些投资者关注的都是他们投资的钱能不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收益。短期来说中国有这样的缓慢发展速度,但是毕竟还是在增长。所以对于投资商来说吸引力非常巨大。

  搜狐汽车:国际论坛上有很多专家带来很多好的观点,您也有一个主题演讲,能不能透露一下带给本次国际论坛的主要观点是什么?

  John J.Murphy:就是说关于明天,我在小组论坛里会讲到关于能够得到资本的能力,关于全球市场和美国市场,怎么样利用现在已经有的资金投入到更多、更盈利的市场里去,通过这样的商业模式来进行盈利。

  搜狐汽车:谢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