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投洽会再度携手雅阁 共促低碳未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8日在厦门开幕。出席嘉宾包括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冰岛总统格里姆松、莫桑比克总理艾雷斯•阿里、保加利亚副总统安格尔•玛琳、加纳副总统马哈马、秘鲁副总统罗哈斯等。

以及大批商界名流。

  据悉,在本次以低碳为主题的投洽会中,雅阁连续第三次成为大会赞助商和指定用车,负责接待事宜,以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形象呼应低碳主题。

  近些年,各类商务活动都在大力倡导低碳等绿色概念。除在两岸经贸及亚太经济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的投洽会大力倡导低碳概念外,诸如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大会、东亚经济评论、博鳌亚洲论坛等大型商务活动,纷纷大力倡导低碳等绿色概念。

  全球倡导的低碳生活已来到中国

  倡导低碳,绝非时尚,而是一种责任,甚至是神圣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面临高碳产业导致气温升高的严峻挑战:北极冰雪将可能在本世纪内消失,纽约、东京、上海等地势低矮的城市,将被上升的海水淹没……

  在主旋律的感召下,无论是商界名流,知名企业,还是国家政府,都已采取积极措施,促进低碳事业发展:

  在公益广告片中,我们能看到国外的盖茨、巴菲特,国内的柳传志、马云、李东生等一大批企业家,不仅都把创造绿色企业、营建绿色公司当成是一大战略目标,而且身体力行,以身作则。

  不少企业也采取了积极措施,如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广汽本田率先提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目标,即在2010年,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5万吨。除广汽本田外,其它大型企业也纷纷采取了类似措施。

  在今年初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慎重承诺:“到2020年,中国的碳排放强度要减少40%-45%。我们要把这个目标分解落实到“十二五”规划当中。中国的减排目标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要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厦门投洽会给企业又一个展现低碳节能的机会

  如本次厦门投洽会就始终不渝贯穿着低碳理念,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李流泉认为,作为一个引领国际投资理念的盛会,本届投洽会始终努力寻找低碳经济时代的价值,并在展览、会务等各方面都逐渐契合了低碳的新主张。展区规划节能减排、新型建材、环保技术、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四个主题,展会将全面展示当前节能环保领域与新能源的最新科技成果。甚至包括我们的接待车,都以低碳为衡量标准。

  也就是说,之所以本次规模空间的厦门投洽会,再度选择广汽本田雅阁作为指定用车,不仅仅因为雅阁是商务车的典型代表,更因为雅阁是低碳车型的典型代表。

  雅阁搭载了以节油著称的本田发动机,其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可将油耗控制在极低的水平。如雅阁2.0L 16气门双顶置凸轮发动机结合了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有功率高,扭矩强的特点,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很出众。其3.5L发动机连续两年夺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成为日系高性能发动机的新代表,它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需要,“聪明”地让发动机在3、4、6缸工作模式之间转换,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带来更理想的燃油经济性。

  雅阁发动机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外,其车身也采取了轻量化设计,其1.5的吨位,相比欧系车更轻,行驶当中发动机的压力也更小,无疑进一步促使雅阁节能减排。

  本次在厦门举行的投洽会,除用车选择更低碳的雅阁车型外,在酒店选择,会议用材等,都更偏向低碳概念。

  除了精英商务,低碳还是全社会的一种责任。

  除了凝聚大批精英的商务活动大力倡导低碳概念外,越来越多社会人士,以及大型社会活动也纷纷扛起了低碳大旗。

  现在的孩子从小就被普及低碳意识,在美国、日本等的不少中小学校,开设了低碳课堂。在我国,部分大学甚至开设了低碳选修课,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各类与低碳有关的社会组织也纷纷成立,近几年,在我国各级民政部登记的低碳类组织,呈快速增长态势。

  在大力普及中,低碳生活逐渐深入实践:不少酒店已停止一次性物品的使用;许多城市的大超市,已严禁塑料袋的使用;不少城市正在大力推进机动车的国四排放标准……

  低碳是一种责任,只有认真履行起低碳责任的个人和企业,也才能赢得市场,以及社会的更好认可。

  盖茨、巴菲特等商业名流,之所以能受到众多人士的崇敬,绝非因为他们拥有巨额的个人财富,而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倡导与履行低碳等绿色主张。他们对绿色等慈善事业,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雅阁等低碳车型,之所以能长期热销,并一直保持中高级车市最畅销车型的头衔,低碳等理念功不可没。正因为是低碳,大大提升了雅阁的产品品质,从而使其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2010年,雅阁1-8月份累计销量突破10万,持续领跑中高级轿车市场,成为消费者认可的性价比与低碳性能兼优车型。

  低碳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回报。相信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市场,并不会埋没任何一个为低碳事业默默贡献的个人和企业。

  

(责任编辑:李增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