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dward Prescott:中国车市还将高增长20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4: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2010年9月16-17日,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盛大举行,在17日中午午餐会的环节,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市)经济学家,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经济学教授Edward Prescott全球经济一体化及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做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台下嘉宾进行了问答互动。演讲中,Prescott先生大胆预测,中国汽车市场还将保持高速增长20年

Edward Prescott
Edward Prescott

  在演讲结束后,Prescott先生的精彩演讲引发了现场企业嘉宾的提问,Prescott先生与台下嘉宾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会后点评,“Prescott先生是这两天对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最为乐观的一位专家”。

  未来20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

  Prescott先生将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分为两个阶段来解读。他认为,再过十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继续增加,“也许没有预测的那么多,但是还是非同寻常的增长,以很高的幅度”。

而到2030年时,也就是20年后,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会放慢,但是那个时候中国人比现在富有四倍了。

  他认为,到2030年,中国汽车产销会达到惊人的7500万辆,那时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每年会有很多大量的汽车制造出来,中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会达到千人800辆,达到美国之前的水平或者更高。

  “我在一生中亲眼看到美国的变革,我预测你们的孩子也会看到中国在同样发生这种变革”。Prescott先生给与会嘉宾勾勒了他心目中的未来20年中国经济及汽车市场发展图景。

  此外,Edward Prescott还提到了汽车产业发展对国家经济的巨大贡献。他阐述到,汽车与国家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而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又将减少国家各区域间的收入差别,汽车在国家的这种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同时,在汽车行业中工作的人也更多了,解决了就业的问题。

  在这种区域间经济差距逐渐减小的过程中,Prescott预测,中国也会出现郊区化的现象,即人们居住在郊区,工作在城市,这是与美国的趋势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