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Nasir Ail Shah:获得中国的数据比较困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JATO Dynamics亚太区总裁 Nasir Ail Shah
JATO Dynamics亚太区总裁 Nasir Ail Shah

    编者按:成都全球汽车论坛期间,JATO Dynamics亚太区总裁 Nasir Ail Shah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就汽车行业的数据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搜狐汽车: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开展情况。目前,中国市场上还有其他一些数据分析和信息咨询公司。请问贵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提供哪些数据服务,这些数据详细到何种程度?以汽车销量为例,是否能够细分到按照邮政编码划分的行政区域?

  Nasir Ail Shah:骏特公司在统计数据时是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来统计的,这样一来就可以让顾客从中国、韩国、甚至美国的数据中进行相互比对。

为了能够达到上述的目标我们用了一种非常专业的技术——SEHDMA。这个系统可以让我们根据相同的标准统计相同的数据,在任何国家都是如此。这项技术能够让我们有不同的技术数据,到现在我们可以收集到汽车行业的370种不同数据。

    我们知道在中国本土也有很多公司提供数据服务,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和他们紧密合作。本土公司的优势在于他们的人脉、资源以及经销商,他们有获得数据的渠道。

  我们骏特的优势在于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可以让数字变得更加有用,不管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这也就证明了为什么我们能够获得这么多大公司的青睐。从丰田本田、梅赛德斯奔驰、菲亚特等等不同的企业,都会用我们的数据分析。

  骏特在中国的策略并不是和中国本土企业竞争,而是进行合作。比如我们同上海的一家数据研究公司就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他们的数据资源很丰富,把他们的数据资源跟我们的系统相结合,就可以产生出几个方案,这是客户所乐意见到的,也是我们骏特公司的策略,我们不是竞争者,而更倾向于合作。

  搜狐汽车:所谓的合作是指从中国公司那里得到数据,通过骏特公司自己的系统来分析这些数据吗?

  Nasir Ail Shah:是的。

  搜狐汽车:获得汽车注册数据的成本很高,骏特公司通过其他渠道获得数据,是否意味着很高的成本?

  Nasir Ail Shah:我不同意你的观点,在中国获取数据成本很低,重要的是对这个数据的理解和分析。如果回答你刚才的问题的话,我们公司并不是从一家公司获取数据。从这些本土公司获得数据之后,我们会加上自己的数据,这样可以做一些新的数据统计,创造新的数据库,就跟烹饪一样。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像美国其他一些国家,可以从公开的渠道购买数据,但在中国,获得数据的渠道并不公开、透明。您怎么看这个问题,这是否对贵公司的业务开展造成了困扰?

  Nasir Ail Shah:在其他国家市场上,如果这个数据可以获得的话一定是公开的。在中国有些数据是存在的,但是并不能总是被公开。这个就像我们在做火锅一样,在美国、欧洲可以在同一家超市买到所有原料,但是在中国没有这样的一个超市提供所有的东西,我们必须在很多地方买原料,加上自己的调料,这样才能做成一个火锅。因为我们坚信在中国获得的数据的过程会更加困难

  搜狐汽车:现在,中国市场上关于数据发布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也开始发布数据。您怎么看现在中国汽车数据市场的竞争态势?消费者应该相信哪些数据,怎么判断它的可靠性?

  Nasir Ail Shah:我们公司是不对顾客卖数据的,是一个B2B的企业,消费者可以去自行选择他认为哪个数据更可靠一些。

  搜狐汽车:从全球范围来看,小型车的销量在增加,您认为未来小型车的比重是否会继续增加?

  Nasir Ail Shah:我认为是的,小型车会占据更大的比例,有几个原因:

  第一是社区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社区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选择大型车的话是不明智的。

  其次是政府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控制,小型车的二氧化碳排量肯定更低一些。

  搜狐汽车:未来五至十年,汽车的外观设计、性能、内饰等方面会有哪些流行趋势?

  Nasir Ail Shah:不同国家会有不同的趋势,就中国来说,我没有办法对汽车形状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判断,因为中国消费者和很多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对于形状的喜好是完全不同的。很多人认为中国消费者会跟随西方国家消费者的喜好,这是错误的,所以对于形状来说我无法做出判断。

    唯一可以做出的判断是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发展的大型消费国家,购车的车主平均年龄在下降,将来的汽车会更加个性化。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就是君悦车的出现,几年以前一直被设计成奥迪A6那样,很长、黑色,像是政府用车。但是现在的设计非常大胆、个性化。

    关于引擎或者动力这方面就比较简单了,提高它的工作效率,设计就会以尽可能小的容量提供最大的马力。我们还坚信混合动力汽车会在市场上占据更多份额。从长期来看电动车也是一个前景。

  在内饰方面,以后的内饰会更加体现个性化。以前的车内部仅仅是装一些人、从这边运到那边而已,现在内饰会变得更加奢华。比如说可以和苹果的一些数码产品联合在一起,比如说蓝牙等等,可以让汽车变得更加个性化。

  搜狐汽车:谢谢!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