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斌:坚持专业、真诚和感恩的经营理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8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专访启阳(成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

  搜狐汽车:感谢陈总来到我们搜狐访谈间,下面请陈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贵公司的参展情况。

  陈斌:感谢搜狐汽车频道对我们的关注,启阳汽车已经走过了5年的历程,从最终的代理日产包括一汽丰田,到现在代理一汽大众,还有吉奥,还有我们这一次参展的光冈汽车,我们也是取得了光冈汽车的成都地区乃至西南的总代理,吉奥也是四川省的总代理,也是作为参展商来参展。

其它的品牌也还不错,所以总的来讲,四家4S店进入成都。

  搜狐汽车:刚才陈总着重介绍了一下光冈这一款车型,这一款车在同级别车相比有什么优势呢?

  陈斌:光冈应该是68年正式授权批准成立的汽车公司,他主要以经营高端汽车,和高端汽车改装为主,所以说这一次参展的几款车型一共有大蛇、嘉路和女王,这也是光冈的代表作品,光冈到中国来,从今年的北京车展开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成都市场来讲,成都私家车的保留量很大,是私家车消费的第四城,这使很多高端汽车也进入了四川市场,也取得了好的成绩,所以光冈到成都来参展,也是为了满足成都细分市场的需求。

  搜狐汽车:谢谢陈总,您如何看待成都车展和包括成都在内的西南市场呢?

  陈斌:因为成都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一次车展,各大品牌都会有很大的收获,因为成都这个市场是一个很开放很包容的市场。所以说对所有的品牌来讲,消费观念都有好处,有好的消费的业绩,对品牌未来市场的划分,消费者的划分,也会很有好处,所以都会在金秋的时候,这也是一个品牌收获的时候。所以9月份是一个销售量最高的一个季节,车展就是一个集中的卖场的定位。

  搜狐汽车:现在在成都有很多城市展厅开始设立,你怎么样看待这个全新概念的营销模式,贵公司会不会也尝试这种模式?

  陈斌:这是让更多人直接的了解到该品牌的品质,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理念,所以我们计划在成都市的中心区域首先开设日产的展厅。

  搜狐汽车:目前贵公司有什么样的销售模式,给我们介绍一下?

  陈斌:现在汽车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我觉得有两个重点:从技术方面来说,这种变革对汽车的技术来讲是一个大的变化,另外一种变革,我觉得就是市场的变化,中国汽车的高速发展,今年可能达到2700万辆,这个发展过程中,其实销售的竞争是非常的激烈,产品的同质化趋势也是越来越严重,所以市场的竞争应该是必须要做,而且要做好的事情。所以从营销模式来讲,就是坚持专业、真诚和感恩的经营理念。所以我们在第一个三年计划里面提出了要发展我们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技术;第二个三年计划要塑造服务品牌,有一个五星标准,就是五星级的服务标准,他的意思就是要用专心、用心、耐心让客户感受到舒心和安心,体验到这种感受。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在变革的时代当中抓住了下一步的后市场竞争的关键点和起点,这要从现在开始做起。

    汽车的营销当中,除了销售之外,还有二手车市场,还有我们的汽车租赁等等,作为启阳汽车,我们在成都市开设了二手车的销售店,另外我们的租车业务也是第一家,因为我认为在汽车的整个价值链当中,二手车业务要好,还是我们的销售也好,维修也好,租赁这个业务如果能够做起来,能够做的好,其实我们整个轿车相关的价格都会得到综合的体现,所以我们现在在成都开展这个业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当然从营销当中,我们下一步还会推出以租带购的全新的营销模式,消费者可以根据他的需求,我们目前的这个方式当中,主要有按揭等等,我们可以租给他用,他想用多久用多久,我们目前设定的是租到5年的时候,这个车就免费的过户给他,租一年也可以,三年也可以,这个期间你不用了就退给我,这个跟其它的模式相比是低首付的,更低的首付就可以使用高品质的车辆,满足我们中高端的,年轻的这些商务人士对这方面的需求。

  搜狐汽车:谢谢陈总,刚才陈总给我们介绍了启阳公司现在的新想法,或者是目前正在做的营销模式,在未来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陈斌:我们启阳从06年就开始金融这个行业,并进行了产业机构的调整,第一个三年的时候我们定的计划,就是在技术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第二个刚才也说了,就是专一的多元化的经营,我们这一块要通过规模的扩大,建立我们的品牌架构,这个品牌架构应该根据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我们都能够有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这个过程在不断的形成,包括这次对光冈汽车,作为启阳西南地区的总代理,可以说在地级市当中有一个体验,开始有一个尝试。另外这个构架建立之后,更多应该是我们从低端,就是三角形的金字塔里面,是一个低端的开始,客户在换购的过程当中,如果启阳给他的服务满足他的需求,在换购当中还有今后的其它服务当中,都会赞同启阳,认同启阳,这个时候客户价值就是最大的。另外一个方面,刚才说到建立服务品牌,这也是我们会去做的事情,服务是我们以后比较重要的一点,所以这个方面来讲,构架的建立是我们下一步三年当中要去进一步做的事情。

  搜狐汽车:谢谢陈总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