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画报》年度车榜2010前言之十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0日13:42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从2000年到2010年这十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短短的一瞬,而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却是翻天覆地的十年。

  在这十年里,中国汽车市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区域小市场,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全世界的目标都投向中国。

  在这十年里,中国的大城市从自行车世界,变成了汽车的世界。汽车也成了人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这十年里,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成长迅速,特别是最近两年,无论设计、技术还是品牌,都有明显提高,他们正在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主要的参与者。

  在这十年里,中国汽车消费者买车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爱慕虚荣到逐步务实,从三厢情节到接受两厢,从追求轿车到现在SUV大行其道,从仅仅是购买一辆汽车到追求从外到内的个性化。汽车文化正在走向成熟.

  在这十年里,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车迅速增加,以前出差到国外,总能发现很多没见过的车,而现在,感觉和国内没什么区别了。

  总之,这十年是快速发展的十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黄金时代。

  2010年,依然有很多重量级的新车上市。例如:刚刚发布的华晨宝马55系长轴距版5系长轴距版大众汽车CC东风日产玛驰、国产奔驰加长E级奥迪A5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英朗GT保时捷卡宴等等。这些新车都以最快的速度投身中国市场,希望在第一时间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一件幸事。

  为了选出其中的佼佼者,《中国汽车画报》一年一度的年度车榜评选活动将再一次展开。和去年一样,本次“年度车榜2011”活动由《中国汽车画报》、《北京青年报》、搜狐汽车和北京交通广播联合主办。评选分为读者评选和专家集中评选两个阶段。读者投票将决定年度车中每个车型类别中的优胜者。从本页开始的内容中包括了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所有的车型,读者朋友们要根据我们的选票,从中选出您觉得最优秀的车型,得票数最多的车型将获胜。因此,所有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理论上都有机会赢取年度分类车型奖。我们将在9月和10月两期送出总共4张选票,如果不能满足您的需要的话,还可登录搜狐汽车频道(auto.sohu.com)进行投票,但无论如何,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使用一次。

  专家集中评选将决定包括年度车大奖在内的所有年度公共奖的优胜者。首先我们将把从2009年10月到2010年9月底上市的所有乘用车都作为候选车型,之后我们将征求所有专家评委的意见,在这些车型中确定大约10款入围车型,最终的专家集中评奖将在这些车型中展开,年度车大奖以及年度设计、动力、工艺等等分项奖将在这些车型中产生。如果我们专家选出的车型与读者选出的车型有所重叠,我们将把读者选出的、该类别中获得选票第二多的车型作为该类别中的最佳车型。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