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首届股东大会召开 9月28日正式挂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0日19: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汽股份公司首届股东大会顺利召开,9月28日正式挂牌

  记者从北汽控股公司新闻发言人处获悉,9月19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公司”)第一届股东大会在北京汽车大厦顺利召开。大会通过了北汽股份公司的筹建方案,并选举出了第一届董事会,控股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当选北汽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大会并通过了北汽股份公司总经理的提名人选,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该职。全体股东听取了北汽股份公司成立活动方案,定于本月28日正式挂牌。

  9月15日获政府批复,4天后召开股东大会确立董事会和总经理人选,13天后正式挂牌,筹备多时的北汽股份公司迅速步入了超快节奏,北京汽车工业加速优化升级的急切心情可见一斑。

  遵照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般章程,北汽股份公司第一届股东大会一共选出十三名董事组成董事会,董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董事任期为三年。股份公司设董事长一名,由北汽控股提名,经董事会选举,由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担任。在大会上,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通过,总经理一职由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自此,北汽股份公司领导班子顺利组建,成为其快速发展的“核心引擎”,这意味着北汽控股的集团化、规模化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北汽股份公司由6家股东组成,其持股比例分别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51%,首钢股份有限公司18.31%,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3.18%,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7.75%,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5%,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76%。

  据了解,北汽股份公司将以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为龙头,发展成为乘用车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企业结构和布局合理、管理高效、赢利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公司。

  (完)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