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资动作频频 三菱菲亚特力挺在华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08:1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沈欣

  此前在中国汽车合资领域挣扎的两大企业三菱菲亚特日前均有动作。已经酝酿多日的菲亚特中国项目终于正式起航。而三菱汽车也确认将增持在华合资公司中的股份。

  据了解,目前,广汽菲亚特长沙生产基地仍在建设之中,要到2012年才能投产首款国产产品。

目前菲亚特进口车与国产并网销售一事已经正式达成协议。广汽菲亚特已取得总经销商资格,并增加了进口菲亚特品牌汽车销售的经营范围。就在这个月下旬,广汽菲亚特将开始销售进口菲亚特品牌车辆业务的计划。

  对于广汽菲亚特来说,合资公司将要投产的新车型也是令人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现在双方已经正式确定,将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全新的中级车Fiat C-Medium。“股东双方经过讨论,认为在重新起步时应该拿出更新更好的车型,而不是在原有车型上进行简单的改进,所以新车进行了全新打造。”菲亚特中国内部人士强调。

  而与重新起步的菲亚特不同,三菱在华拥有两家合作伙伴,但股权的关系使得三菱在两家企业的话语权非常低微,50%的股权是三菱力挺在华合资公司的前提条件。

  三菱汽车总经理益子修日前就表示,该公司力争年底前将其在两家中国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提高至50%。三菱汽车给这个持股比例提升的计划制订了时间表,益子修显然希望能够在年内提高投资比例。而如果不能获得50%的股权,三菱汽车必须考虑其他创收途径。据悉,三菱汽车目前正与中方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