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中级车B16更多细节 质量设计要求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整车质量要求高,安全标准为中国五星,欧洲四星



  众所周知,奇瑞B16的造型虽然是全新打造,但是其底盘设计与现款东方之子有着莫大的关联。从笔者所掌握的资料来看,为了缩短B16的车型开发周期,B16的底盘设计最终选择了基于东方之子底盘基础来开发,而不是采用全新的底盘设计,这也是B16早期试验车全部采用了东方之子改制而来的原因。

  有消息称,B16的底盘主要零部件硬件设计完全沿用东方之子,但轴距上将要加长70毫米,达到2770毫米,车身尺寸则要根据外观设计而定。从这一信息来看,全新设计的B16将是一款彻底的中级车型,轴距和车内空间将比东方之子有非常大的提升,不输与目前的主流中级车型。


   除了本次我们曝光的谍照之外,搜狐汽车还得到了一份B16的设计目标指导书。从这份资料来看,B16的整车设计要求非常高。这份设计目标指导书中,性能上将丰田凯美瑞福特蒙迪欧作为自己的竞争车型,在质量要求上力争与竞争对手缩小差距,同时某些性能上要求比竞争对手更高。其整车耐久性要求要达到行业平均水平,而整车的千车故障率目标则是以大众汽车为标杆,在设计目标上要比大众有更高的要求。这意味着奇瑞已经不再仅仅拘泥于自己的自主品牌低端地位,正在向更高一层级别迈进。

  由于B16的设计总监是从福特汽车回归的安全专家,因此B16在安全性上要比其他性能项目被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其设计目标指导书显示,B16安全性能要达到的标准为C-NCAP五星,E-NCAP四星安全标准。同时要指出的是,B16的安全性能要求是在只有前排双气囊的被动安全配置之下的,要知道气囊乃是碰撞试验得分中的主要加分项。

  除了这些我们能看得见的性能目标之外,从这份指导书中我们也能看出奇瑞的研发过程已经逐渐走向正规。指导书中还罗列了奇瑞车型在市场上反馈最多的问题,这些问题在B16身上都将被重点关注。而这,也会让笔者以及消费者对于B16的整体性能有了更多的期待。

  总结:本次我们曝光的尾灯谍照表明,奇瑞B16的外观设计已经基本定型,由于B16的底盘本身也较为成熟,由此两点我们基本断定,B16的开发至少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后期的主要工作就是测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而从我们得到的设计指导书上来看,B16的设计目标非常高,尤其以安全性能更受到厂家关注。同时我们对于奇瑞已经逐渐走向了正向设计表示赞赏,我们也期待从B16身上能看到实力更强的奇瑞,更强的自主品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