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中级车B16更多细节 质量设计要求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相关阅读:接替东方之子 奇瑞新车B16内饰再次曝光

  【搜狐购车 新车】整车外型方面一如既往,依然在伪装上下足了工夫,A1前大灯、旗云尾灯具、东方之子的外后视镜、瑞麒G5的前后保险杠,而进气格栅干脆不加装,外观上唯一没变的就是车体蒙皮,格栅似的胶布条也起到了适度的伪装作用,各个部位的线条处理只有通过近距离才能一辨其庐山真面目。


  尾部造型设计秉承了奇瑞一贯的风格,牌照框下置于后保险杠下,虽然后保险杠临时借用于瑞麒G5,但其牌照框所处的位置应该没有太大疑问,请注意尾箱盖的设计,并未预留出牌照框的位置。


  腰线跟上了潮流设计,加强筋非常明显,不象瑞麒G5那样只是一抹淡淡的线条,车轮同样借用于瑞麒G5,205/60R16尺寸规格是目前已知的轮毂尺寸。


  内饰造型接近于德系风格,上半部分采用了搪塑材质,中控液晶屏与仪表盘连成一体化。

  由视觉效果来看,明显偏向稳重设计,空调控制区域因为使用频率被放置于中控最下部,而音响等常用控制区域被放置于空调出风口下部,属于司机左手最方便够到的区域,人机工程方面的考虑更为周到,当然测试车上目前还未添加,具体轮廓造型未知。

  本次拍摄到的测试车型采用的是手动变速器,因为拍摄清晰度的原因,无法看清楚档位数字,初步判断是2.0L发动机,目前其动力配置方面将会采用哪些动力总成还属于推测阶段,从奇瑞目前的汽油动力型号看,可供匹配的机型不在少数,1.8L~2.3L都可与其搭配,其中包括2.0T或1.8T增压机型,请注意最后的2.3L排量,此款发动机可能已经进入测试程序的后期阶段,虽然只增加VVT技术,动力参数也表现平平,但对B16而言,动力足够,其实B16正是借助现销版东方之子底盘开发而来,虽然轴距拉长近10厘米,结构也推倒重来,但其底盘结构并未做调整,只是针对新车身结构做了针对性改进,因此其整备质量有望控制在1.5吨以下,而原先东方之子采用的三菱4G64S4M型发动机的功率只有95Kw/5500rpm,扭矩也才198Nm/3000rpm,最新开发的2.3L功率可达110Kw/5500rpm,扭矩210Nm/4300~4500rpm(目前已知数据),各项数值增幅不小。

车体较之东方之子拉长近10厘米,因此其后排空间非常宽敞
车体较之东方之子拉长近10厘米,因此其后排空间非常宽敞

  因为车体较之东方之子拉长近10厘米,因此其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同时请注意后排靠背倾斜度,非常舒适的倾斜角度,正是因为空间更为宽敞,才能将后排靠背的角度拉大。

  涉及车型本身的定位,由目前的信息来推断,很有可能会归至旗云旗下,当然只是推测,具体归属哪个品牌,最好由奇瑞官方来做出解答,由测试车内部情况看,各主要职能件均已到位,基本接近上市状态,细节方面尚需雕琢,同样不能排除细节变更的可能性,量产版最终式样如何,搜狐将会持续关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