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万至8万小排量车市价值标准发生裂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6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传统小排量车型,走外形可爱和个性十足风格的居多,比如QQ的娇小玲珑,铃木天语SX4的锋芒毕露,创意无限的小排量设计者,还将动物的卡通造型引入了小排量车型,比如长城酷熊吉利熊猫。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排量新车,放弃了可爱的路线,而走实用大气路线,像骏捷FRV和悦RS就是典型的多用大空间小排量代表。

  正在热销的全新全能景逸1.5XL也是这样一款产品,它是东风风行一款小排量突破性杰作,亮相不到一周,就获得千余订单,业内人士分析,景逸1.5XL断然加盟小排量的实用大气细分市场,将继续巩固这个新生的小排量细分市场,并促成小排量市场彻底分裂为可爱派和实用大气派两个市场。


  一旦告别了可爱炫酷的路线,一款小排量,要在残酷的市场里和大排量争抢市场份额就必须硬拼性能,因为业已成熟的车市中,质次价低的车型基本已没有份额了。因此景逸1.5XL的锻造者,东风柳汽特邀的德国整车制造大腕,为这款小排量车制定了超级宽适空间的基调,还要有德系的卓越安全性。另外,在5.99万起价里,选购能驰骋全速系的汹涌澎湃动力并不现实,因此景逸1.5XL的动力定位是“优越的低速性能”“舒适的都市道路操控感”。

  景逸1.5XL的车身尺寸是4320×1804×1620mm,远超同级,因此每个座椅都有几乎一米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加之人体工学设计充分呵护驾乘者的身心,车主可以享受高于单纯大空间带来的愉悦。

  虽然小排量其他车型也有可能达到2685mm的轴距,但是新品景逸1.5XL有一些同级车不大具有的优势,就是车内地板的平坦和后排中间乘客的放脚空间凹槽等贴心设计。这些人性化的细节为此款车的驾乘者带来了媲美中高级车的驾乘体验。


  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一款连奔驰smart都青睐的小排量明星,它尤其在低速时动力表现强劲,120马力,143Nm扭矩,适合市区内使用。其省油性也不同凡响:百公里油耗4升(60公里定速)。更为可贵的是,4A91的平均大修寿命在30万公里左右,是国产发动机的2到3倍。对于以性价比服人的小排量而言,使用了低速下表现非常棒的发动机,只要大多数情况都在市内驾驶,可以说动力的选择已大获成功了。

  景逸1.5XL的德系安全性来自其采用强化型3H高强度车身,白车身总成扭转刚度高达940KN/rad,全面满足前碰、后碰、侧碰和未来几年将要实施的前偏置碰撞法规要求,碰撞指标直抵欧洲NCAP碰撞四星级标准。

  独立分析师林峰认为,新车景逸1.5XL的高性价比,充分代表了在小排量市场上越战越勇的实力派风格,宽适空间,低速下澎湃的动力,再加上安全性全面超标,对预算有限的消费者6-8万的买车付出,给出了最实惠的性能回报,它刚刚出世就获得的热情关注,说明实力派在小排量市场的全面崛起。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