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居安思危 专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07:2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蒲鹏 刘学晓

  成都车展第一天,早上8点半不到,陈斌波出现在了东风日产的展台前,看着展台上的布置和调整,偶尔也和认出他的经销商亲切握手。有趣的是,去年此时,陈斌波还是以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的身份指挥作战。

  事实上,陈斌波作为东风本田的中方一把手,来到老东家的展台,绝不仅仅只是惯性使然。

其实,从他的行为中,我们就可以看到东风本田已经不再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战略方向还是营销理念上正变得更为积极主动,逐渐摆脱曾经“小富即安”的状态。

  现阶段着力营销体系改造

  众所周知,CR-V思域都是小众车型,但东风本田硬是靠一己之力将它们做成了大众流行车型。因此,对于陈斌波来说,他的任务不仅仅是把车卖好,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些车成为市场的“王者”。

  “王者的定义就是超过第二名30%以上。”陈斌波这样定义CR-V的成功。当然,陈斌波的自信并不盲目,而是来自于数据的支持。他给出一组数据:今年CR-V销量已经达到10万辆,而CR-V的保有量更是超过35万辆,这一庞大的保有量无疑会对以后的销量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但是,在这种繁荣之下,陈斌波坦言,现在东本经销商的来店成交率高达50%,但另一半的来店却没有转化为销量,这是不正常的。在他看来,东本经销商的成交率应该在20%~25%左右,把更多潜在客户转化为实际销量。“这就要求我们提升营销能力,”陈斌波说:“我们现在正进行营销改造,由市场部负责来店量,销售部负责成交率,起到相互制约的作用,最终加强了来店跟踪,让成交率回归到一个正常值。”

  东本自主品牌蓄势待发

  不过,在陈斌波的意识中,竞争力不是来源于产品、营销能力或其他某一个方面,而应该是一种体系竞争力。

  他告诉记者,现在东本的发展节奏是跟着市场变化而来的,产品、产能、网络和服务都是下一阶段发展的重心,而且这几点要同步发展。

  据他透露,东本将在2012年达到36万辆年产能,到了2015年将提升到48万辆。同时,陈斌波透露:“在明年初东本就会出台一个新的自主品牌,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本田新车型的导入也进入加速期,不仅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设计新款车型,而且开始考虑为思域导入新 的动力总成。

  可以预见,从陈斌波开始,东风本田绝不仅仅把自己限定为一个“小众市场的大赢家”,而是更努力的走入大众主流,只是这种方式可能更多样化。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