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中国行 比亚迪股价大涨超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应比亚迪之邀、乘坐比亚迪提供的包机,有“股神”之称的全球著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在昨天下午飞抵深圳,开始其为期4天的中国之行。而在这4天的行程中,包括昨天和今天在深圳参加比亚迪安排的系列活动,29日在北京参加比亚迪新车发布仪式等活动,30日在长沙参观比亚迪长沙客车基地等,可谓是“天天都有比亚迪”。

  “选择比亚迪进行合作,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昨天晚上,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巴菲特对到场的1500名比亚迪经销商表示,“对大家来说,选择和比亚迪合作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巴菲特还表示,比亚迪新能源领域“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的三大梦想打动了他,此次中国之行更坚定了他对比亚迪的投资信心。

  昨天,巴菲特还参加了比亚迪与南方电网签约仪式、比亚迪汽车第100万辆销售庆典暨F3DM全国巡回上市启动仪式、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代表授权仪式、纯电动车e6累计运营60万公里庆祝仪式,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比亚迪经销商共进晚餐。今天,巴菲特将继续留在深圳,参观比亚迪在深圳的四个研发制造基地。29日,巴菲特将飞往北京,参加比亚迪新车发布仪式和比亚迪援助西藏的慈善捐赠活动,晚上将要出席盖茨基金会的慈善晚宴。30日,巴菲特将赶往长沙,出席比亚迪10MW储能电站签约仪式、1000辆电动大巴签约仪式和比亚迪电动大巴下线仪式,并将参观比亚迪在长沙的工厂。除了29日晚在北京参加慈善晚宴外,巴菲特的全部时间都给了比亚迪,“股神”对比亚迪的厚爱也由此可见一斑。

  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9月,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2.3亿美元购买了比亚迪10%股权,成为比亚迪的股东;该笔投资给巴菲特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2009年10月,比亚迪股价达到88.4港元,巴菲特获利10倍;如今,即便以当前不到60港元的股价计算,该投资市值也已接近17亿美元。受到巴菲特“效应”的刺激,在港上市的比亚迪股价昨天震荡攀升,开市即大涨,仅用10分钟就上涨超过2.7%,最终收报57.65港元,升幅4.25%。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