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科技 乐驾成都 新小排量车革新登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题为“绿色科技•乐驾成都”的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近日隆重开幕。一款为当今城市代步量身设计的新一代小排量车型,在车展上精彩亮相,以宽敞舒适的大空间、高能低耗的动力表现及时尚大气的外观,全面革新了传统小排量车的“娇小”形象,成为全场关注焦点,并因其设计理念与“绿色科技•乐驾成都”的车展主题高度契合,而受到成都消费者的热捧,现场一度出现排队订车的火爆场面。

  这就是东风风行景逸1.5XL,是东风风行面向小排量车市推出的战略车型。传统小排量车,如QQ,存在一个缺陷,即空间局促,有一种“蜗居”的压抑感觉,尽管外形很可爱,很时尚。据此,东风风行决定将B级车的“舒适”理念引入到小排量代步车,通过“XL”设计理念,即“人能够享受的有效空间最大化”,为景逸1.5XL创造了小排量车市最为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让广大车主倍感舒心快乐。这便是“乐驾”的源泉。


  例如景逸1.5XL轴距长达2.685米,已达到帕萨特B级车标准,前后排腿部空间最大距离都接近1米,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车身宽达1.804米,为同级车型之最,使得车内肩部空间达1.5米,三名成年男性同座后排也不会觉得拥挤。车身高达1.620米,同样为同级车型之最,使头部空间绰绰有余,即使身高1米8的乘客,入座后,头部离车顶也还有2-3拳的距离,倍感身心舒畅。


  其次,景逸1.5XL还针对频繁起步加速的城市工况,对中低速性能做了优化调校,使操控更加轻便快捷。其变流量助力转向系统,使其在市区内停车,转弯,掉头,方向控制都轻便灵活;同时,景逸1.5XL采用了液压离合系统,加上电子油门,不管是左脚还是右脚,踩在离合踏板和油门踏板上都很轻便,在市区内走走停停,加减油门都轻松自如,双脚不会疲劳。这便是“乐驾”的根本所在。

  最后,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三菱目前最先进的全铝发动机,转速在4000 rpm时,即可输出143 Nm的峰值扭矩,最大功率也高达88KW。

这种“低速高扭”的特性,让时速低于100公里的市区操控变得迅猛有力。更重要的是,这款4A91发动机,采用了三菱独特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百公里油耗(60公里定速)仅为4.0L,排放更是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彰显了先进的绿色科技。

  众所周知,去成都是一种悠闲的生活体验。这不仅是春熙路上随处可见的美女,更在于成都人总有用不完的时间去喝茶、拉家常、摆龙门阵。闲适的生活,造就了成都人在汽车消费上对舒适生活的追求,对“乐驾”的追求。另一方面,“奥拓之城”曾经是成都市的别称,可见成都人对小排量车消费的热衷。

  独立汽车分析师郭宇认为,景逸1.5XL恰恰同时满足了成都消费者对小排量及舒适出行的双重追求,又符合绿色环保的城市建设方针,因而其在成都的市场前景很是乐观。

  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也表示:“景逸1.5XL在1.6升以下小排量市场中彰显了完全不同的全新价值理念,我们希望这款性价比明显的车型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