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黎车展:本年度最为瞩目的国际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9日14: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将于本月底开幕的2010年巴黎车展拥有电动汽车测试中心、新兴技术展览厅,并成功吸引到全球多款车型的首发,参展汽车总数将超过去年的底特律、洛杉矶、芝加哥等车展之和,并且由于本届车展或许能避开此前其他著名车展中主办方和车企之间的纷争,有评论认为,本届巴黎车展可能将是全球今年最为瞩目的车展。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本届巴黎车展将从9月30日起连续两天向媒体开放,而在10月2日至17日将向公众开放,车展的组织者曾期望能吸引到超过100款的全球首发车型。

  相关数据显示,参加本次巴黎车展的汽车总数有可能将超过去年底特律、洛杉矶、芝加哥以及纽约车展的参展汽车数总和。

  作为两年一度的车展,上届的2008年巴黎车展参展新车数达到80款,参展汽车数的增加表明,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汽车制造商愿意参与这场业界盛会,向追求时尚的法国人展示新车型。

  然而,经济危机的阴影近几年一直笼罩着全球汽车业,巴黎车展也在这种情境中表现出矛盾的一面。在2008至2009年期间,部分汽车制造商的未来似乎一度岌岌可危,车企被迫将大量等待推出的新车型的研发工作冻结。而随着汽车业务的回暖,新款车型的开发渠道在今年得以重新打开。

  此外,本届巴黎车展似乎已经成功避开汽车制造商和主办方之间可能产生的纷争,此前无论是美国的底特律、洛杉矶,还是德国的法兰克福以及日本的东京,都未能杜绝相关杂音。

  在去年秋天的法兰克福车展,几家日本车企选择不予参展,取而在东京车展推出新车以表示对本国这一显露衰势的车展的支持。

  与此相反,其他众多汽车制造商则取消东京车展的参展计划,致使这场曾被业界人士认为不可错过的国际车展仅具区域性影响力。

  至于洛杉矶车展,受财务问题影响,通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曾退出2008年的洛杉矶车展,不过二者在去年已经实现好转。

  而每年一月的底特律车展也已经明显失去过去两三年拥有的吸引力,日产英菲尼迪三菱法拉利劳斯莱斯以及保时捷皆因各种问题未能及时参展,这些因素包括底特律冬季沉闷的气候以及参展方和主办方在展台面积,日程安排和参展费用事宜上的纠纷。

  虽然保时捷最近表示将重返底特律车展,但这仅仅是因为它目前隶属于大众集团,而大众需要展示其全部品牌。而在巴黎车展,主办方则能自豪地表示,“全球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将参与本次车展,车迷们将在这场盛会中最为广泛的接触到各款新车。”

  今年的巴黎车展还将设有电动车测试中心,环保驾驶体验中心以及新兴技术的展览大厅。

  而在本次巴黎车展中,以下新车型将格外引人注目:

  奥迪S7:相对于A7,S7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明显,其车身匀称而车顶存有斜度。不过至少在美国市场, A7的动力系统选择有限的,而将在巴黎车展亮相的S7很可能将配备功率强大的V–8引擎以及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宾利Continental GT: Continental GT的外观并不会改变,但宾利的新款GT将更加轻巧,更符合空气动力学以及更加的省油。

  宝马6宝马6系列:宝马6宝马6系Coupe概念车显示出这款品牌风格的重大转变。宝马的首席设计师Chris Bangle曾在2003年确立现有的风格,而新车更加干净和时尚的外观设计似乎推翻了此前颇具争议的轿跑车设计理念。新款敞篷版车型很可能将于明年年初在美国推出,随后才会推出轿跑车。此外,宝马还将推出重新设计后的X3多功能车,它有望在今年年底出现在美国的经销店。

  雪佛兰Cruze掀背车:紧凑的大容量Cruze通用全球性部署的重要车型,它也是颇受市场欢迎的福特福克斯的直接挑战者

  福特福克斯:福特将首次展示其全系列的车型,包括轿车、货车、五门掀背车和高性能的ST。

  本田Jazz混合动力车:这款2011混合动力车型暂时只计划面向欧洲市场,但也存在变动的可能。

  奔驰CLS:自2004年推出CLS以后,这类四门轿跑车的开发热席卷汽车业,在该领域竞争趋于激烈的形势下,CLS理应得到重新设计。从该车的谍照可以发现,新款CLS的风格趋于复古。

  保时捷911 Speedster:保时捷曾在20世纪50年代推出356 Speedster,新款911 Speedster的车身将比常规的911车型要小。

  雷诺DeZir:如果没有这家法国汽车制造的商奇思妙想,巴黎车展将是不完整的,这款外观奇特的双座剪刀门电动概念车雷诺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推出。

  (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