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今抵长沙 见证K9下线发表告别演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08: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林源

    搜狐汽车长沙报道 巴菲特一行在结束了北京一站的慈善晚宴后,将于今天上午抵达长沙,参加比亚迪长沙基地内举行的纯电动客车K9的下线仪式。

  巴菲特在长沙的行程相对简单,参加完北京比亚迪M6的上市活动和极受关注的巴比慈善晚宴之后,预计巴菲特将在北京时间30日的上午乘私人专机抵达长沙,上午将会与湖南省及长沙市两级政府的主要领导进行会面,而下午则参加比亚迪下线仪式及发表讲话。

K9的下线仪式将于下午1点半在比亚迪长沙基地内举行,从目前的时间安排表来看,下午2点20-3点18是K9下线活动,下午3点43-4点13是新闻发布会。时间点的安排精确到了分,不过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规律。由于长沙一站已经是巴菲特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巴菲特极有可能发表一次公开的演讲,来向中国做一个告别。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参加完巴比的慈善晚宴之后肯定会陪同巴菲特抵达长沙。有传言称比尔·盖茨也将同巴菲特一起抵达长沙,不过未经厂家证实。而昨日盖茨陪同巴菲特亲临比亚迪M6上市仪式现场,着实给比亚迪的此次公关秀再添一道耀眼光彩。

  此番中国之行过程中,巴菲特选择最后一站落在长沙,也别有一番意味。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电动大巴的下线将大大增加比亚迪在汽车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意味着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实现轿车和客车全车系、全方位的发展,涉足电动大巴的制造,使得比亚迪实现了从乘用车领域进军商用车领域的产品线延伸,而这才是长沙能够获得比亚迪股东巴菲特青睐的真正缘由。

  比亚迪长沙基地此前一直关注不多,根据官方的介绍,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在整体收购美的客车的基础上,比亚迪在长沙再投资30亿元,新建一个占地面积4万平方公里,年产40万辆微型面包车和轿车、10万台发动机、3000辆纯电动大巴、10000套客车底盘及相应配套的零部件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