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巴黎车展车商寄厚望于新兴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13: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9月30日报道 本周聚集在巴黎的汽车制造商们将在巴黎车展上展示他们的最新车型,凭借这些靓丽的新车,他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进入和赢得像中国这样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而产业观察家则在思量和考察着行业复苏的情况和态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在两年前的上届巴黎车展,汽车制造商还没有能够充分理解这场经济危机的规模以及它将会给汽车行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危机导致新车需求和销量不断下降,汽车制造商的产品被迫急剧下降,即便如底特律巨头这样的大企业也难逃破产的厄运,行业内部也不得采取联盟的策略来避免受到危机的吞噬,总而言之,这次经济危机险些就吞没了曾经无比傲人的汽车行业。

  如今,评论家关于在欧洲市场,仍然脆弱的行业复苏是否会在未来取得些许的进步铺天盖地,现在将汽车制造商们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的政府激励措施陆陆续续地到期或结束,那么,此后的汽车市场,走势又将如何呢?这将成为本年度继续被密切关注的大事。

  曾预测欧洲汽车市场今年将遭遇7-9%的公司日前表示,这个月的降幅很可能会接近7个百分点。

  汽车专家Michael Tyndall表示,“尽管欧洲已经因为政府出台的旧车换现金报废政策而免于遭受灭顶之灾,迄今为止,2010年行业的状态比预期的要很多,然而我恐怕接下来汽车制造商们将面临的仍然是一个不确定的2010年,因为人们依然感觉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尽管欧洲已被保释出来的报废计划和2010年却变成了一个比预期更好的一年,我很害怕的一点安慰,因为人们仍然觉得有什么不愉快来了,说:”野村汽车专家Michael廷德尔。

  “如果汽车制造们能给出任何的保证,都将受到市场的欢迎。然而我不认为在目前的情况汽车制造商们可以如此肯定。”他补充说。

  普华永道汽车分析师Calum Macrae表示,关键的问题是制造商——尤其是那些得益于旧车换现金换政策的,将会如何对待产出。“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刹车,如果他们没有这样做呢,事态又会如何发展?”

  在政府出台旧车换现金换激励政策之前,汽车制造商们被市场上需求下降压得喘不过气来,而今新兴市场的崛起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他们希望凭借此次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型进入比如中国这样的海外新兴市场,并且赢得市场的承认,且占据一席之地。

  中国去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处在不断增长的增长之中,尽管有一些人认为高达百分之25年同期增长——销售至约1700万辆的预测过于乐观。

  法国的PSA将在巴黎车展上展示首次508轿车,是该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构想为欧洲和中国两个市场准备的车型。

  Tyndall表示, “这是一款有趣的车型,因为它的主要市场定位是在中国。 中国市场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汽车行业未来的走向。”

  绿色汽车的发展

  本届巴黎车展的另一个主要焦点是环保技术。

  在上届巴黎车展上,汽车制造商们兴致勃勃地谈及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计划,以此达到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如今,很多汽车制造商都纷纷推出了他们的最新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型,部分车型也已经开始或者即将上市销售,可以说他们的勃勃雄心已经实现了。

  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车展上,环保汽车并不是由技术团队展出,而是由营销高管,而是因为这些车型很快就可以上市进行销售了。”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Francois Roudier表示。

  全电动汽车有望成为展会的明星。

  基于其合作伙伴三菱汽车公司的iMiEV车型的标致iOn和雪铁龙C-Zero,今年年底将在欧洲上市出售,并且也在本届巴黎车展上亮相。

  雷诺与其联盟伙伴日产将投资40亿欧元(54亿美元)用于研发电动汽车,Fluence电动汽车将于明年在欧洲进行销售。

  日产Leaf电动汽车将首次在法国亮相。该款车型将于明年年初在欧洲上市销售,日产表示扣除掉政府的补贴,该车型在大部分欧洲市场的售价大约在3万欧元左右。

  丰田汽车公司上周宣布,将在法国生产小型混合动力汽车,并且将在巴黎车展上展示一款紧凑型全混合动力概念车

  雷诺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曾表示,到2020年,全球市场上,10%的新车销售将是电动汽车。PSA集团的预测是卡洛斯-戈恩的一半左右。

  普华永道的MacRae的预测要更保守一些。 “除非政府出台鼓励措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同时电动的制造成本降低,电动汽车的普及仍然会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他如是说。

  马特-汤普森,英国汽车网站AutoTrader的负责人表示,“我不认为人们想要的电动车本身,他们希望的是尽量不要对环境造成破换,同时节约燃料成本,但是,他们也渴望拥有很酷的汽车。”(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