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成都车展隆重举办 西部汽车消费崛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07:1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钱瑜 王万利 蓝朝晖

  第十三届成都车展的隆重举办,是国内西部地区汽车消费崛起的强烈信号。


  虽然与北京、上海、广州的国际车展相比,成都受制于区域性,差距依然明显,但多家企业的营销跟进,使拥有“中国私家车第三城”美名的成都作为西部最大的汽车消费城市,早已实现了辐射西南地区的目标,也折射出西南地区汽车销售增速第一的现实,注定成为 “兵家必争之地”。


  9月17日,第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经过12年的不断发展,成都车展从全国众多车展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中国第四大车展。业内人士认为,成都车市作为西南地区的前沿阵地,迸发出巨大的消费潜力,成都车展已经成为汽车厂商逐鹿西南市场的最佳展示平台,让各厂商不得不重新审视。

  成都紧追北京广州

  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将牢牢占据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的位置。

同时,国内汽车消费的地域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西部地区正逐渐成为拉动国内汽车消费的新引擎。

  据了解,成都的汽车消费,近年来一直保持25%左右的增速,私人轿车保有量超过80万辆,远远超过上海,紧随北京、广州排名第三。

  本届成都车展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所占展馆从去年的6个增至7个,创历届之最。为期一周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45万人次。“成都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成都的巨大汽车消费市场成就了成都车展。”一位组委会的成员告诉记者,成都引领了区域市场的汽车消费。

  采访中记者发现,如此多的主流品牌、国外豪车以高规格姿态参加本届成都车展,促销力度巨大,也吸引了成都乃至四川各地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在车展第一天,成都车展便掀起了一轮购买热潮。在车展现场,不少消费者表示,本届车展品牌多选择余地大,优惠比平时更多,买车可得到更多实惠,在车展上购车已成为成都人出手的惯例。

  一位成都上海通用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车市,北京、上海、广州车展已经成为国内车展的领头羊,对于厂家来说,在这种车展上展示新车以及比拼技术实力意义更为重大,而成都车展,就是看中成都在中西部地区的影响力,卖车、造势一举两得。

  为了表现对成都车展的重视,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拿出最新的车型、最新的技术,更有甚者还为成都车展推出了“专车”。如华泰汽车不久前下线的B11,用其企业高层的话讲,就是“针对西南市场有备而来的”。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消费城市,针对西南地区的情况,华泰汽车不但在车型性能上进行了专门提升,在经销商培训、保障零部件的供应等售后方面,也特别做了工作。

  可见,成都作为西部地区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在汽车厂商眼中的地位正日渐提升。同时,成都车展的火爆也拉动了汽车工业的成长。“成都是少数没有汽车产业主场的城市,但随着汽车消费潜力的释放,在近年来吸引了一汽-大众、四川一汽丰田吉利汽车等国内知名企业的生产基地落户。可以预见,成都车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引爆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车市新一轮的购车热浪。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