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为何绿色汽车在中国更受欢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1日讯 据路透社6月30日报道,全球著名的调查公司思纬市场资讯有限公司在今年三月进行了一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60%的被调查者更愿意购买绿色环保汽车而不是汽油动力汽车。其中70%以上的中国被调查者选择绿色汽车,而美国只有42%的人做出相同选择。

  60%的受访者选择绿色环保汽车 关注环保因素的消费者迅速增加

  本次调查在全世界18个国家展开,只针对城市居民,被调查者总数达到13500人。调查问卷要求人们忽略价格因素从绿色汽车和梦想汽车中选择自己希望购买的汽车种类。绿色汽车主要指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而梦幻汽车主要以马力强大的豪华跑车为代表。结果显示40%的受访者更愿意购买绿色汽车。还有20%的被访者说绿色汽车就是自己的梦想汽车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超过1/3的城市居民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步行甚至自行车。部分原因是节约油费,但也可能是出自环保方面的考虑。

  思纬市场资讯有限公司CEO米勒说:“ 喜欢绿色环保汽车的消费者正在迅速增加。汽车生产企业应该提供更多的新型产品以满足他们的要求。汽车代表自由,而人们非常珍惜自由。所以汽车会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更大的比重。”

  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绿色汽车 绿色汽车在美国的欢迎程度排名倒数第一

  本次调查的受访者也包括全球两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超过70%的中国受访者说将购买绿色汽车。而做出相同选择的美国居民只占到受访者的42%。

  将近40%的中国被调查者会在下一年更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只有2%的美国居民这样选择。这个数字在所有被调查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一。

  最有可能选择绿色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国家是德国。大约2/3的德国人在购买汽车时更为关注环保因素。但是南非和印度的消费者对环保因素并不看重。

  金融危机并不影响发展中国家居民购车热情 实用主义被1/3消费者看重

  尽管全球还处于金融危机之中,但仍有15%的受访者会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汽车。这些消费者主要来自印度,埃及和土耳其等发展中国家。

  不过也有36%的消费者更看重实用主义。其中中国,印度,沙特和埃及人总数最多。调查公司美国分部副总裁额格尔哈特说:“汽车公司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了解消费者。一辆实用但价格低廉的汽车更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噶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