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繁华巴黎车展之后 车商仍面临不确定的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15: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 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揭开序幕,标致这近年来汽车行业的高官们可以暂时庆祝一下,或者说,至少先喘一口气了。因为迄今为止,行业情况原本会非常糟糕,可是看来高管们的各显神通遏制了事态的恶化,至少目前行业看起来仍然有欣欣向荣的态势。

  欧盟新车注册今年下降了3.5%,多亏了政府慷慨的“旧车换现金”退税激励方案,提升了整个欧洲大陆在2009年的汽车销售。但是,迄今为止,销售的下降还没有扩大到汽车制造商所担心的严峻程度。

  与此同时,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一直汽车制造商们的福地,特别是对于德国高档车制造商。对于欧洲公司,因为欧元兑美元和上半年兑中国人民币的利率下降15%,更使得出口利润大大提高。

  但是,即使汽车业高管们为巴黎车展上向来知名的浮华,耀眼和魅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面临的依然是一个不确定的2011年。美国市场的复苏有所停滞,消费者的信心不足,而与其同时中国的飞速增长显示出降温的迹象。

  在欧洲,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奖励计划到期或结束,销售下降已成明显的趋势,而且有日渐加剧的迹象,例如在法国和西班牙,最近几个月的销售,均逐步减少。这将给汽车的价格造成很大的压力,在价格压力下,伦敦的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大卫-阿诺德如是说。

  在巴黎车展上汽车制造商们展出的车型其精细程度日益加深,市场细分得到进一步强调,这源于汽车制造商们争先恐后,唯恐错过为所有潜在买家提供有吸引的产品的机会。例如,戴姆勒公司的奔驰品牌,将推出一款重新设计的CLSCLS是六年前首次推出的四门轿跑车风格的轿车。最新进入该细分市场的车型是奥迪A7跑车,将也在巴黎车展展出。

  宝马公司的Mini,此前已经扩大了其阵容包括轿跑车,四门Countryman等车型,此次将推出一个二轮的版本:一款概念电动踏板车。戴姆勒的Smart品牌也计划显示了类似的车辆。

  保时捷公司将首在巴黎车展上推出911系列的两款衍生车型,911卡雷拉GTS和Speedster。域外,凭借全新双门Range Rover Evoque路虎塔塔汽车有限公司的路虎有意在豪华紧凑型运动型多用途市场再构建一个子细分市场。

  如今的汽车行业出现如此之多的衍生车型,一方面是因为如今汽车制造商拥有足够多的牢固的平台,足够完整的产品阵容,为他们进行进一步的细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也有助于增加他们的生产系统的灵活性,法兰克福HIS公司的汽车分析师Christoph Stuermer表示。

  另外一个原因是,在未来的几年内全球经济前景不甚明朗,汽车公司负担不起他们的产品阵容里面有任何的潜在漏洞。 “我们的宗旨是,不错过任何一个客户。” Stuermer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