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投资机会多 巴菲特向中国人民致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17: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林源

  搜狐汽车长沙报道 2010年9月30日下午,在参加完比亚迪K9客车下线仪式之后,巴菲特,盖茨 ,芒格、王传福等集体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集体专访。


  中国经济体量大 投资机会多

  媒体:对中国目前发展的评价?

  巴菲特:现在就是一个3年纪的小学生也能得出,中国的经济是欣欣向上的,中国正处在飞速发展的通道上。

  媒体:在目前的中国,除了比亚迪之外,您还想投资哪个行业呢?

  巴菲特:我确实是一直关注着全球投资市场的机会和状况。就是在当年我是看了中石油年报之后,参与了中石油的投资,结果也获得了成功。就中国来说,中国总体的经济体量很大,当然发展机会很大,作为我来说,仍然是坚持我的投资理念,就是选择那些我得懂的,或者是芒格先生看得懂的。

  媒体:比亚迪的电动客车K9正式下线了,您觉得他的竞争力怎样?如果带到美国是否会有竞争力?

  巴菲特:我们可以看到电动车K9下线已经受到消费者认可和政府支持。这对于一款新车型来说是很重要的。对美国市场来说,美国人民也是很热爱环保的,如果这个客车能够减少污染,价格又合理,美国人没有理由不选择这个电动客车。

  比亚迪发展不错 我们不会增加投资

  媒体:我想问盖茨一个问题,怎样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家和一个伟大的领导人?

  盖茨 :我很高兴这次来到中国,认识了中国一个杰出的企业家王传福先生,我想现在的比亚迪已经是一个伟大的公司了,对于我来说我是很高兴看来这样一个伟大的公司的成长。

  媒体:电能储电站项目在中国,以及今后在欧洲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芒格:前景非常灿烂。

  媒体:是否会增加比亚迪的投资金额呢?

  芒格:首先如果想增加投资,我们需要一个程序,并不是我们说想增加就可以的。就目前来说,比亚迪发展得很好,也有很多的融资渠道,不需要我们增加投资。

  巴菲特:向中国人民致敬

  媒体:此次对中国行的印象怎样?

  巴菲特:这次来华访问印象是很深刻的,大大超过了我之前的预计,我真正的看到中国的这些发展之后,我是很震撼的。而且这次我看到了很多的企业家,和他们有一些交流。祝贺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真的是非常祝贺!向中国人民致敬!

  盖茨:我来中国的次数相对比较多,像深圳北京,不过长沙也是我第一次来,我很高兴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看到的城市,这样更深的了解了中国的发展。

  芒格:印象很深的是中国的飞速发展,但是要说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正是各级政府对比亚迪的信任还有就是比亚迪和政府之间的信任,真是因为有相互之间这么大的信任,才会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