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公布两项细则:越野车上牌仍须检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07: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今(8日)起,国产轿车上牌注册登记时,无需再进行安全检验。昨日(7日),北京市交管局公布两项新车上牌细化措施,越野车上牌仍须检验。

  2008年10月1日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02号令)实施以来,所有的进口机动车和部分国产轿车,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已纳入免检范围,但国产轿车免检车型相对较少。

  免检节省1小时和200元费用

  上个月,公安部与工信部推出了车辆管理新举措。其中规定,新车上牌无需经过安检、免于拓号拍照等新规,既可简化办理机动车登记程序,又可减少办理登记前检验车辆的费用。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透露,由于10月1日至7日是国庆长假,所以新措施从长假后开始正式实行。

  今天起,给国产轿车上牌办手续的市民,都不用再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在检测场查验车辆外观和确认机动车唯一性以后,可直接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该措施将至少为上车牌的市民节省1个小时左右的办理时间,节省200元左右的费用。

  免检车辆生产日期不限

  交管部门提醒,小型、微型普通载客汽车、越野车等车型都不属于轿车。允许免检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两轮摩托车,是以《机动车产品公告》备注栏中是否有“新车免检”字样为认定是否予以免检的标准,但越野车仍要检验。允许免检的车辆无论生产日期在10月1日之前或之后,都无需检验。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