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书福:吉利拟尽快在欧洲销售国产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08: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Geely Motor Group Ltd.)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希望尽快在欧洲市场上销售国产汽车。

  此前,这家中国公司已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

  但李书福在周二的中欧商界领袖及高级官员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仍明确表示,进入欧洲市场的条件仍不成熟。

  李书福称,进入欧洲市场不仅仅是汽车安全性和价格的问题,而是事关整体业务的拓展,其中包括对欧洲经济以及社会的理解。他表示,若缺乏任何一个要素,吉利进入欧洲市场的尝试都不会成功。

  当被问及吉利是否会考虑利用沃尔沃的经销商网络销售其国产汽车时,李书福表示,暂时没有这个想法,而且这一点在今后很多年也不会发生变化。吉利沃尔沃是不同的品牌。吉利是一个大众品牌,而沃尔沃是一个豪华品牌。

  他表示,沃尔沃的首席执行长Stefan Jacoby正在制定公司的具体规划。不过他还表示,沃尔沃将会生产更多豪华汽车,比现在要多。这些汽车将在欧洲生产,而非中国。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