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下线 巴菲特现身力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0:2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丽

  证券时报记者 黄 丽

  本报讯 9月30日,巴菲特与盖茨等一行飞抵湖南长沙,这也是他们为期三天半的“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查理·芒格、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出席了K9的下线仪式并共同剪彩。

之后巴菲特、盖茨等人联袂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就中美汇率问题、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此次中国行之印象等热点话题回答了众多中外媒体的提问。

  活动现场,在王传福的陪同下,巴菲特、盖茨登上K9大巴率先进行试乘。同时,比亚迪还与长沙市政府达成1000辆电动大巴的购销意向协议,拉开了比亚迪进军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序幕。

  K9是一款新能源、新动力、新概念纯电动客车。整车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和轮边驱动总成及控制系统,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超过300k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运营,利用公交总站的专业充电设施快充,半小时即可充满50%的电量。安装于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在行驶过程中也可提供辅助续航动力、为动力电池充电。

  此外,在当天的活动上,比亚迪还与长沙市政府、湖南省电力公司正式签署了10MW储能电站项目框架协议,这是比亚迪储能电站项目首次正式在国内曝光。据介绍,不久前,比亚迪曾与美国洛杉矶市水电局成功签署可再生储能电网项目合作计划。储能电站是比亚迪新能源产业重要的一环,与电动车以及太阳能电站共同构成比亚迪的三大绿色梦想。据悉比亚迪太阳能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菲特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很快,有很多投资机会,他会选择能够利用和看得到的、并且有竞争力的机会,还有价格要合理,这样才能符合价值理念。巴菲特认为在过去二三十年,中国经济发展很成功,这种现象将来还会继续存在下去。

  巴菲特非常看好电动汽车市场,他认为这个市场对中国来说非常广大,不仅仅在公交领域,还有计程车也是一样,中国市场这方面的事业将会越做越大。他说,至于美国市场,如果电动汽车能够帮助降低污染,那么就没有道理发展不起来,美国也正在计划开始大量使用混合动力车,所以不排除使用纯电动汽车的可能。 芒格则表示,储能电站的技术将来在欧美市场的发展前景应该会非常灿烂。

  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巴菲特表示:“当然要看公司所在国家的汇率情况,如果这个国家的汇率长期不稳定,如果这个国家有非常高的通货膨胀,我们是不愿意去这个国家投资的。”巴菲特接着说,在中国进行投资的时候,没有发生这个问题,在欧洲很多国家汇率都没有这个问题,以后也不会担心中国汇率的问题。芒格则表示不便对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汇率问题指手画脚,他说,这是两个国家之间的问题,所以没有什么建议可提供。

  巴菲特表示,对来华访问印象非常深刻,大大超过了之前的预想,见到之后这种震撼非常大。中国经济发展体现在各个方面的进步,在过去这十多年,中国经济发展非常蓬勃,并出现了非常优秀的企业家,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5年前,这15年间中国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我觉得这种神奇的历程还会继续下去。 ”巴菲特说。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