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控股零部件公司富奥借*ST盛润A上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9日16:2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耿慧丽

    10月8日,*ST盛润A(000030)公布重组协议书:公司拟采取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方式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变身为汽车零部件公司。

  此前,*ST盛润A已与富奥汽车于9月30日签署重组意向书。据意向书,富奥汽车全体股东以其拥有的富奥汽车全部股份成为*ST盛润A的股东。合并完成后,*ST盛润A继续存续,富奥汽车的法人资格将注销,其全部业务、资产与负债都转由*ST盛润A承继。

  富奥汽车成立于1998年9月,为一汽集团全资零部件公司。2007年,富奥作为不良资产从一汽集团剥离,引入战略投资方宁波华翔。富奥重组后,民营企业宁波华翔持股49%,一汽集团持股35%,富奥公司经营层持股16%。2009年,宁波华翔将所持有富奥公司29%的股份转让给金石投资、亚东投资、天亿投资三家股权投资机构,退居第三大股东,一汽集团重新成为富奥公司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富奥汽车截止2009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42亿元,净资产为13.7亿元,2009年度净利润2.58亿元,2010年1-6月未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4.3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滕铁骑,滕铁骑同时为一汽富维(600742)董事长。 宁波华翔表示,由于*ST盛润A与富奥汽车签订的重组意向书属于意向性约定,正式方案还未确定,公司所持富奥汽车股份重组后的价值尚无法评估。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