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成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首名乘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2日10: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9月30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在比亚迪长沙基地顺利下线,在下线仪式后“股神”巴菲特作为K9首名乘客,与比尔盖茨、芒格等中外嘉宾一起登上纯电动客车K9进行了试乘体验。

  参与试乘K9的嘉宾在体验后无不给予好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新能源产业的期望:“希望电动车技术能日趋成熟,有朝一日满城尽是电动车,有效缓解当前的环境污染问题”。

    公交污染不容忽视

  提到绿色交通,我们往往想到私家车的节能减排,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公交车也是城市污染的大户,一部公交车排污量是一部私家车的30倍,出租车的10倍。在马路上经常可以看见公交车尾部排放出黑烟滚滚,有些尾气甚至倒灌入车厢。传统燃油汽车尾气中所含的污染物多达几十种,除了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CO等有毒气体外,还有铅,镉,铬,等有害金属和致癌有机物。近年来,我国城市居民中成人的肺癌发病率年年攀升,患有铅中毒和白血病的儿童有增无减,汽车尾气难辞其咎!为了减少排放,不论是舆论宣传还是政策导向都在推动私家车减排,而鼓励人们多坐公交。

其实控制私家车的数量和排放只是绿色公交战略的很小一方面,将私家车锁入车库而放任公交车排放废气显然既非合理的解决之道也不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只有实现公交车的“绿化”才能实现真正的绿色公交。

  比亚迪K9再造“第一”

  解决交通污染问题,比亚迪开出的是系列药方,前期比亚迪先后推出了家用双模电动车F3DM、纯电动出租车e6。如今比亚迪推出纯电动客车K9,从“小车”到“大车”全面实现0排放,彻底解决尾气污染问题。一向爱创造“第一”的比亚迪在K9身上延续了他们的创造力。首先K9是中国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纯电动客车,铁电池的优良性能在比亚迪F3DM、e6等车型上已经得到充分验证,铁电池蓄电多、功率大、安全性好,即使驱动K9这样的“大家伙”也不在话下。经测算K9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超过300km,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运营,利用公交总站的专业充电设施快充,半小时即可充满50%的电量。安装于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在行驶过程中也可提供辅助续航动力、为动力电池充电。由于完全使用电能,K9真正实现了0尾气排放,燃料消耗成本不到同类燃油车的1/3,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主题。

  下线仪式现场的比亚迪K9

  K9的第二项“第一”在于其别具一格的设计,全球首款全通道低地板、一级踏步设计加上三乘客门结构,使上下车的便利性大大提高,即使是老人小孩也能轻松一步踏入,配以宽敞、舒适、现代、极具人性化的车内装饰,K9的乘用功能十分卓越;第三项“第一”在于K9是国内首款配备无钥匙系统的客车,能够对驾驶员身份进行智能识别,保证安全。此外由于K9用电机驱动,行驶过程十分安静,一般在较高级长途车上才配备的空气旋架减震效果良好,使得K9的舒适度远超一般公交。

  巴菲特搭乘K9兴趣盎然

  技术成熟、续驶里程长、充电便捷、设计新颖,具备这些特点的K9并非一款“概念车”,而是一款用众多“第一”铸就的、能够大规模量产并投入使用的“实战车型”。在K9下线仪式上,在巴菲特、比尔盖茨等嘉宾的见证下,比亚迪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了1000辆K9购销意向协议。这是对比亚迪品牌及K9的品质的肯定,同时也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大巴开始大规模商业化运作。

  巴菲特登上比亚迪K9

  在试乘环节长沙市政府领导和巴菲特、比尔盖茨等人一同登上K9体验绿色旅程。作为比亚迪股东之一,巴菲特第一个登上K9验收自家产品,从巴菲特展露的笑容来看,他对这段不长的旅程应该是相当满意的。巴菲特的老朋友86岁高龄的芒格也同车试乘了K9,一级踏步的设计使得上车通道变得畅通无阻,老人家精神奕奕的登车、离车,十分的轻松。

  巴菲特在现场表示,他关注环保事业,也关注新能源车的发展,比亚迪电动车上市之后已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电动大巴的发展空间也是很大的,并称:如果电动汽车能够帮助我们降低污染,那么美国市场没有道理不能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