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国内汽车业常态 多款汽车近期先后召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8:14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周侃

  召回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业的常态。日前,多家汽车企业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召回旗下有安全隐患车型。

  上海通用 召回部分进口凯迪拉克SRX汽车

  上海通用汽车自10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凯迪拉克SRX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2月4日到2009年12月23日。据统计,召回车辆总数为34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动力转向油管零件的卡箍夹压过紧,会造成油管内部损伤而发生动力转向液泄漏,若泄漏达到一定程度,驾驶员可能听到动力转向泵噪音,并感到转向助力减弱。若泄漏的动力转向液接触到排气系统,存在发动机舱起火的风险。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检修动力转向油管的措施以消除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 召回部分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9月10日起,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10年4月22日到2010年5月19日。据统计,召回车辆总数为67辆。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制动管路接口形状不良,会造成制动液泄漏,导致制动距离增加,并可能导致制动不良,存在安全隐患。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检查和更换相关零部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沃尔沃汽车 召回部分进口C30汽车

  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自10月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沃尔沃C30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10年5月13日到2010年5月28日。据统计,召回车辆总数为16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膨胀水箱接头内径和冷却液排气管的接头处没有密封,会导致冷却液渗出或气体进入,从而引起冷却系统内部沸腾。车辆会出现发动机性能下降迅速,并会造成发动机损坏。

  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对这批车辆的膨胀水箱和冷却液排气管进行更换,以消除隐患。

  上海大众 召回部分晶锐轿车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9月30日起召回2008年8月6日至2010年7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晶锐1.4升晶致版车型,召回车辆总数为2413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与空调控制器不匹配,导致车辆在开启空调制冷时,发动机转速会突然降低,在极端情况下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大众将对问题车辆免费检修,重新设定发动机控制器编码,以消除隐患。

  奇瑞汽车 召回部分瑞麒X1汽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9月8日起,召回部分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月12日期间生产的瑞麒X1车辆,召回车辆总数为3200辆。

  召回车辆方向盘转至极限位置行驶时踩刹车制动,会发生前轮轮胎底盘推力杆部件碰撞,导致轮胎非正常磨损,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更换轮胎等零部件,以消除隐患。

  长安福特马自达 召回部分致胜麦柯斯汽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从9月18日起,召回2008年8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期间生产的14205辆蒙迪欧-致胜汽车,及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生产的2642辆麦柯斯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受ABS泵电机电刷材料问题影响,部分车辆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控制模块电机会失效,车辆刹车性能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对问题车辆免费更换ABS模块液压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