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裕隆成立 自主品牌"纳智捷"呼之欲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8:1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伟栋

  9月2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企业集团正式签订东风裕隆项目合作协议。此次与东风的合资公司,将生产和销售“LUXGEN纳智捷”自主品牌。

  据悉,新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项目一期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双方各持股50%。目前合资双方正在集合优势资源,在产品认证、工厂建设、采购配套体系及营销网络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可望批量投产销售首款SUV车型。

  纳智捷打造新能源车型

  东风裕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具备优势,LUXGEN纳智捷推出全球首部七人座智慧科技电动车,马力强劲,也是乘载量最高的七人座电动车之一。同时其卓越性能的电力系统,在最佳耗能行驶模式下可续航350公里。

  按照发布会上东风裕隆筹备组负责人、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杰的说法,未来纳智捷品牌,将重点推进新能源车型,7座电动车将是主攻方向。

  裕隆企业集团董事长严凯泰也表示,东风裕隆将全力打造以智能科技与绿能科技为核心的高端自主品牌“LUXGEN纳智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走到世界前端。

  以电子优势实现技术领先

  东风裕隆致力于打造高端自主品牌,将发挥自身在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的优势,以汽车电子化+整车研发+电动车研发(IT+AUTO+ET)的模式,开发设计高端智慧科技汽车。

  目前,LUXGEN纳智捷为实现以 “智慧科技车引领世界”的目标,在车辆普遍搭载5至10颗计算芯片的情况下,已研发出搭载23颗计算芯片、8个镜头的全新车载电子系统,该系采用裕隆集团全球首创的“Think+”技术,这技术具备强大的影音娱乐、电话通讯、卫星导航、行车安全、车主专属、系统设定等六大功能,更具有独步全球的语音声控系统。

  东风裕隆相关人员表示,LUXGEN纳智捷未来将以电子优势实现技术领先。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