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点评巴黎车展新车:可能国产车型受关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8: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每逢海外著名的大型车展,与国内车市有关的车型总是人们最大的看点,今年巴黎车展当然也不例外。从最新款的大众帕萨特,到奥迪宝马乃至雪铁龙标致,多款车型因为有着很大的在国内车市露面的可能而特别引人注目。

一般来说,国内往往在这些新车推出后几年才可能正式引进,但这时往往这些车没过几年又会在海外推出小改甚至大改款。在国内车市迅速发展,而欧美日本车市一直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国际新车引进中国的速度也在迅速加快,尤其是原本属于中高端的车也会比较快地在国内上市。这也是这些年来人们越来越熟悉国际车展的原因。

  大众帕萨特B7:新的竞争力

  帕萨特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如今车市上上海大众领驭一汽大众迈腾都属于帕萨特车系。不过,这次新推出的帕萨特B7,有着许多新的变化:首先,按照大众一贯的风格,该车的设计更加接近其品牌的旗舰——辉腾,在风格上没有上代那样张扬的U形车首,反而更加接近经典的B5造型,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改动显然会比较受欢迎。

  新车的动力配置丰富,大众共为它准备了10款不同的引擎,动力输出从105马力到300马力不等。入门级的柴油引擎1.6TDI输出105马力,百公里油耗仅4.2升,尤其有着极强的性价比。不过一旦引进国内,选择可能没有这么多。其尺寸大体延续了上一代,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恐怕竞争力会有所削弱。但另有传闻B7L(轴距加长140mm的加长版车型)已经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显然大众会根据迈腾的经验让该车引进中国后更加中国化。

  福特新福克斯:从概念到真实

  作为福特力推的一款全球车,福克斯ST概念车虽然仍然不是量产车,但确实真正准备正式上市了。概念中的新车设计有着浓厚的运动色彩——外形饱满动感,配有空气动力性能优化套装组件,超大的进气口,尾部中央双排气尾管以及车身引人注目的橘红色。该车的内饰也采用了双色调的真皮运动座椅,高对比度针织装饰件以及人造碳纤维装饰件,与外部的“运动装”遥相呼应。

  据悉,福克斯是由福特汽车设在德国的全球研发中心开发,销往超过120个国家,而新福克斯采用了福特汽车全球C平台,这一平台的百分之80的部件都是全球通用的,与人们熟悉的马自达3沃尔沃S40是同一平台,在日常驾驶操控中有着相似的感受。新车将有三种版本可选,包括运动的五门版,优雅的四门版本以及时尚的旅行版,每一款都会配备多种个性化的组件。

  通用雪佛兰Aveo:焕然一新的改变

  作为中国消费者熟悉的雪佛兰乐骋,其最新版本已经多次在重大的国际车展上亮相,很快将会引入国内制造是毫无疑问的。新一代乐骋的外形比老款车型更长、更宽,从而为车主提供了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储物空间。与外型的变化相比,其内饰的变动更为明显。新款仪表盘设计,将集模拟转速计、数字速度计及警示灯于一体,更加时尚,也更加精致。不过按照上海通用的一贯作风,该车正式在国内上市时会根据市场需求做出一定的调整,因此外观与内饰都有可能发生不小的改变。

  在动力方面,该车主打的汽油引擎系列包括两款1.2升 (输出功率分别为51千瓦和63千瓦)版、一款1.4(73.5千瓦)版和一款1.6升(84.5千瓦)版,并且搭配5速和6速两款手动变速箱,估计上海通用会对这一部分作比较大的调整,至少会主推自动变速器版本的。

  标致508:整装待发进入中国市场

  标致508是本届巴黎车展上最受瞩目的一款车,原因在于据传该车已经做好了进入中国市场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该车基于与雪铁龙C5相同的平台,这也是PSA旗下最大号的平台,但标致508加长了车身轴距达到了2817mm,并且略微增加了后悬长度。4792mm的车长控制在了4.8米之内,接近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平。总的来讲,标致508整体造型优雅大气,而且不失时尚,表现了新一代法系车的设计理念。

  动力方面,标致508有多款动力可选,包括1.6升涡轮增压直喷引擎、2.0升柴油引擎以及3.0升V6 柴油引擎等。此外,标致508还将有Hybrid4混合动力版本,由一款前置涡轮增压柴油引擎驱动前轮,并匹配一款后置电动机驱动后轮,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在变速器方面,可能会引入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总之,在PSA集团旗下,该车也属于豪华,以它与雪铁龙C5一起角逐中国车市,当然要比现有的407有竞争力得多。

  新马自达2:更加精巧的灵动

  马自达2在国内车市上市多年,一直没有特别引起消费者很大的兴趣,应该说与马自达6出人意料的成功相比,这款运动风格明显的时尚小车多少有点让喜欢它的车迷感觉失望。新马自达2首次现身欧洲是在2008年,次年才出现在美国市场,在今年的法国巴黎国际车展马自达2的主要目标则会集中在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方面,是一款典型的小改车。该车拥有一个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杆,底盘也经过优化,悬吊系统被重新调整后将可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此外,小改款的马自达2还会推出自动变速器的配置,这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变化。有消息称该车最快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届时其个性化的设计风格将再次面临市场的检验,中国的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风行欧美与海外的个性加运动风格,或许在马自达2这种级别上是更容易一点。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