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6款车型可补贴 部分车企仍“零”入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09:53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丁延吉 王小

  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9月25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进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汽车推广目录。此次共有包括北京现代长安福特马自达华晨奇瑞上海大众等在内的17家汽车公司入围,包括POLO马自达2科鲁兹卡罗拉MG3瑞纳奇瑞等多款重点车型上榜,共74款。

与前两批名单相比,第三批上榜车型最多。至此,一共有206款车型可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为四季度销售打响第一炮。

  还有热门车企未入围

  本次对外公布的第三批入围车型多达74款,使入围车型在整体数量上突破了200款大关,共计有206款符合标准车型成功入围,几乎网罗了目前市场中所有在售的主流车型。然而,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以及广汽丰田等在内的多家车企至今未有一款车型入围,多少令人感到诧异。

  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就要数旗下拥有多款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东风标致以及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旗下的207、307以及东风雪铁龙旗下的C2、世嘉两厢(三厢)、新爱丽舍两厢(三厢)车型均在可以申请范围之内。据悉,在第二批目录公布后,神龙公司相关人士就曾透露已经向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上报了节能汽车推广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并表示第三批名单将会出现神龙旗下产品。此外,东风雪铁龙世嘉车型在经销商处,早些时候甚至推出了“购买世嘉1.6L车型的客户提前享受3000元的节能环保补贴活动”。此次名单的“未入围”与厂商之前的“信心”反差明显。

  同样未入围的主流车企还有广汽丰田。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旗下拥有多款符合申报条件车型的情况不同,广汽丰田本身车型较少,符合申报条件的也就雅力士一款车型。新款雅力士9月中下旬刚刚上市。结合第三批推广目录的公布时间节点,本批次雅力士未能现身不难理解,出现在下一批节能推广目录中的可能性很大。

  补贴后日系价格达低点

  与第一批和第二批名单相比,第三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最大特色便是自主品牌的车型占多数,一共54款,占到了本批目录车型的73%,而第一批和第二批的这个比例分别是36%和44%。

  在第三批名单中,贡献最大的是长城汽车,共有长城炫丽哈弗M2腾翼C30这三个车系的14款车型在列。其次是奇瑞汽车,共有奇瑞A3等7个车型的8款车型登上目录。记者走访不少奇瑞4S店发现,该品牌本市经销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销量并没有明显上升,倒是上海周边地区不少4S店的人气火爆。据上海联海沪西4S店的张经理介绍:“不少车型其实早在名单公布前已经提前进行补贴,正式名单的公布带动的人气并不多,但在一些二、三线城市效果更大些。”

  此外,第三批名单中终于出现了些眼熟的日系品牌。同时,部分日系车型的终端优惠幅度增大。比如,近期马自达2的让利最高优惠直达15000元,加上节能补贴政策,基本已经到了探底价格。

  节能补贴车型名单

  品牌 车型

  江淮汽车 和悦RS和悦悦悦同悦

  比亚迪 F0、F3、F3R、G3、L3

  长安铃木 奥拓

  长安汽车 杰勋志翔、奔奔MINI

   CX30

  长城汽车 炫丽哈弗M2腾翼C30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锐欧

  广汽本田 锋范飞度

  华晨汽车 骏捷FRV骏捷FSV骏捷

  奇瑞汽车 A5、A3、A1、 QQ3瑞虎

   旗云2旗云3风云2

   东方之子开瑞优优

   瑞麒M1、M5、G3、X1

  上海通用 君威乐骋乐风赛欧

   科鲁兹英朗

  上海大众 明锐昊锐POLO朗逸

  上汽通用五菱 乐驰鸿途

  北京奔驰 国产奔驰C180

  北京现代 悦动伊兰特瑞纳i30

  东风日产 颐达骐达轩逸

  一汽-大众 速腾宝来高尔夫迈腾

  一汽丰田 卡罗拉

  长安福特马自达 马自达2马自达3

   新嘉年华

  上海汽车 MG3

  福田汽车 迷迪

  昌河铃木 北斗星、利亚纳、浪迪

  一汽海马 海马2、福美来

  东风汽车 东风小康

  华普汽车 海景

  一汽吉林 佳宝V70

  昌河汽车 福瑞达

  吉利汽车 熊猫EC715、自由舰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