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节带动租车市场 品牌经营将成未来主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5:02
来源:北京商报

  堪称“史上最长假期”的黄金周已渐行渐远,假期中记者在汽车市场却有新发现:长假外出旅游已经成为都市人放松心情的首选,这个长假汽车租赁市场也迎来了租车黄金旺季。无论是东风日产以专营店服务网络为支撑的“易租车”品牌服务,还是一嗨租车、至尊租车、神州租车等租赁公司都生意火爆,车辆出租率是平时的几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租车出现如此火爆的情况不足为奇,双节推动是重要原因之一,随着整个社会低碳环保理念和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很多人把“公交+租车”当成一种时尚出行方式。另外,在国内汽车租赁市场日益成熟的趋势下,租赁公司也让消费者更便捷、更放心。

  双节难遇 车辆难求

  回顾“十一”前的调查不难发现,由于双节时间较长,租车市场需求旺盛,一片火热景象。“本想租一辆7座轿车,‘十一’带着家人到北京周边玩一趟,结果跑了几家租车公司都没租到,没想到离假期还有半个月,车已经这么难租了。”家住北京市的王先生“十一”期间打算带着父母妻儿一起出游,可是租车车源很紧张。

  和王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今年‘十一’长假,我父母要来北京,想租车带父母到各旅游景点转转。”平时上班选择地铁或公交的小张,提前一星期就开始咨询租车的事宜了。

  租车需求日益上涨,租车市场车源紧张。记者随机走访几家汽车租赁公司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从9月初开始,我们就接待‘十一’租车预订业务,大部分在‘十一’前预订完了,尤其像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城市suv,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面,还有新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家族劲逸版这样的7座车,由于既可以全家出游又可以用做婚礼用车,所以非常抢手。”东风日产“易租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多数租车的情况是自驾游、回家探亲、婚礼、练习驾驶等,每年“十一”假期都是汽车租赁的高峰,但今年汽车租赁生意不但来得早而且明显好于往年。汽车租赁行业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上半年天气情况不稳定,几个小长假自驾出行的人比往年有所减少。今年的中秋、“十一”两个假期时间较长,并且天气秋高气爽,人们的出行热情高涨是造成如今汽车租赁火爆的主要原因。

  租车市场日渐成熟

  随着绿色环保观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平时上班选择公共交通,而随着租车公司的不断升级和汽车租赁价格的不断降低,出游时选择租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北京租车市场需求逐步增加,租车市场也越来越成熟。

  记者在朝阳区的一家“易租车”品牌店了解到,车队使用的是全新车,包括一些进口车型,并且该品牌是以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为支撑,客户有了保障。另一方面,拥有原厂的保养及原厂的技术服务,所以驾驶感受方面优势非常明显,把成本带来的优势体现为顾客的利益考虑上。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份,东风日产“易租车”品牌已有13个营业网点,分布在北京、广州、深圳、东莞、西安、成都、德阳、武汉8个城市。

  目前,市场上办理租车手续非常便捷,只要出具身份证、驾照和本人足够额度的信用卡就可以,而且租到的还是车况非常好的新车。在费用方面,以一辆7座新骊威劲逸版为例,“十一”期间既可以用做“2+2+1”模式的家庭自驾游,又可以用做结婚用车,十分抢手,1-7天的市场价格为390元/天,如果30天以上价格仅为254元/天,持“易租车”会员卡还有9.8折的优惠。

  东风日产感心服务再延伸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都走在汽车行业水平事业及售后服务行业的前列,此次 “易租车”品牌的启动是其又一创新之举,基于已有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开展汽车租赁服务。这不仅丰富了东风日产水平事业的业务内容,也让东风日产服务升级的步伐迈得更加开阔而坚定。

  据悉,秉持东风日产“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的品牌内涵及“原厂品质,服务随行”的经营理念,“易租车”以东风日产保有客户与潜在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东风日产全线车系,保证原厂的产品品质,以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为支撑,旨在为客户提供全程专业畅捷的汽车租赁服务,解决消费者商务出行、公务接待、旅游度假、维修代步、新车体验等多元化租车需求。

  “易租车”品牌服务是东风日产“感心服务”延伸的体现。其中,“感心服务”是指东风日产从销售、售后到增值服务各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买车、用车、修车、养车、换车的全方位体贴服务。“感心服务”是“NISSAN三维价值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价值体系之一,将对品牌形象的建立和巩固起到显著的意义和作用。

  如今东风日产二手车置换、汽车金融及保险业务已走在同行业前列,逐渐成为了企业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前,东风日产已经连续三届蝉联“金扳手”奖项以及“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的最高奖项——“年度最佳品牌二手车奖”,这正是对东风日产服务方面的肯定与鼓励。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