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零排放” 巴黎车展开启全球纯电时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07:2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夏

  10月17日,为期两周的2010巴黎国际车展将落下帷幕。此次巴黎车展上,首先提出了“零排放”的概念,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开始推出纯电动车,包括雪铁龙标致雷诺大众等品牌这次都带来了自己的零排放汽车。

而且,很多车还标注了二氧化碳排放指标(每公里多少克)。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提升,今年巴黎车展上的纯电动车型几乎续航能力都超过了100公里,一举打破以往续航能力只能在60公里左右的瓶颈,完全能够满足城市通勤需求。或许,这些纯电动车型就是未来真正替代混合动力或普通汽车的先锋。

  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非常肯定地说:“今年的巴黎车展将是常规车展的最后一次,以后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

  奔驰:A-ClassE-CELL

  续航里程:200公里

  充电时间:8小时(专用充电:3小时)

  上市展望:量产500台,政府购买、个人租赁。

  奔驰A级E-Cell采用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71kw,峰值扭矩290Nm。在正常模式下,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约为14秒,最高时速是电子限速的90英里/小时,约为145公里/小时。奔驰A级E-Cell的电动机采用两块锂离子电池,电量可确保行驶200公里。

  A-ClassE-Cell是一款真正的量产车,将限量销售500台,目的是通过小规模的试用,来论证这套纯电动系统的优势。不过A-ClassE-Cell并不零售,是由购买者当地的政府购买,用户支付租金就可以了。

  标致:iOn概念车

  续航里程:150公里

  充电时间:6小时(专用充电:1小时)

  上市展望:计划2011年到2012年间推出量产车型。

  标致iOn独特的外观风格接近于标致1系车型。搭载的电动机最大马力为64匹,最大扭矩从0至2000rpm都可以实现,达到180Nm,极速约为130km/h,最大行驶里程为150km,百公里加速约用时15.9秒。

  强大的动能回收系统提高了动能利用率,减速刹车灯都可以对电池进行充电,而使用普通家庭插座可以在6个小时内充满电池,独特增强型充电模式可以在15分钟内充满50%的电,半小时则可以充满80%。

  雪铁龙:C-Zero概念车

  续航里程:130公里

  充电时间:6小时(专用充电:1小时)

  上市展望:iOn的姊妹车型,上市时间也接近。

  雪铁龙C-Zero是基于三菱i-MiEV开发而来,共享标致iOn的开发平台。C-Zero同样是一款纯电动车,车型一次充电续航里程130公里,最大输出功率为64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在法国购买C-Zero车型,将获得5000欧元的国家补贴。

  雷诺:DeZir概念车

  续航里程:160公里

  充电时间:8小时(可在雷诺服务站直接更换电池)

  上市展望:量产可能性较小DeZir是雷诺最新的概念车产品,外观非常具有运动气息。车身为双座跑车形式,造型中最夸张的地方在于其21寸硕大的车轮,独特的法系风格让人印象深刻。车型搭载了150马力的电机,百公里加速仅需5秒左右时间,最

  高时速达到180公里/小时。

  起亚:Pop概念车

  续航里程:100公里充电时间:4小时

  上市展望:Pop量产车是起亚在欧美纯电动市场的尝试,但量产时间还不确定。

  Pop是起亚开发的一款独特的三座电动概念车,这款3米长的小车实际尺寸比SmartForTwo还要短一些,和丰田IQ的尺寸差不多,外形时尚漂亮,动感十足。

  日产:Townpod概念车

  续航里程:160公里

  充电时间:8小时(专用充电:1小时)

  上市展望:预计会在明年率先出现在日本市场

  Townpod搭载了和聆风一样的动力配置,前置前驱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达90千瓦以上,最大扭矩达到280牛米,最高时速超过14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60公里,电池总容量达到24千瓦时。

  日产的Townpod电动概念车主要针对城市通勤,车头部分的充电口使用方便,而Box式的方正造型也让产品拥有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更大的触控空间。

  萨博9-3ePower概念车

  续航里程:200公里充电时间:6小时

  上市展望:量产可能性不大

  萨博9-3ePower概念车萨博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外观设计同普通版本9-3并无差别,但它搭载一组锂离子电池组,电池容量可达35.5千瓦时。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85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8.5秒。车型的最高速度可达到150公里/小时,单次充电可以满足200公里的行驶距离,而使用家用插座,6小时就可以把电池充满。

  由于只是一款验证车型,萨博9-3ePower并不会投入商业化的大批量生产,但一支由70辆9-3ePower组成的车队将驶上世界各地的街头,进行实际路况的测试和检验。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