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卫东明年1月离职 神龙汽车密谋换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13: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记者昨日从神龙汽车获悉,为神龙汽车服务了8年之久的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将于明年1月离职。刘卫东离职后,中方管理人员将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刘卫东认同该种说法,并表态说:“到明年1月下旬,神龙公司会把中法双方的职位进行调换。

  记者获悉,新任总经理由东风汽车和PSA组成的神龙汽车董事会来任命,但神龙汽车副总经理毕高诚(法籍员工)有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经理。与此同时,神龙汽车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邱现东有望接替刘卫东,但职务依然是副总经理。

  2001年,刘卫东开始担任神龙汽车总经理。根据神龙公司干部任期制,干部通常任期为4年,总经理职位法方和中方实施的是8年一轮换。

  神龙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尽管中方人员将从明年起不再担任总经理,但公司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事实上,神龙汽车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商务部的总经理一职一直由法方员工担任,中方员工只担任副总经理。

  湖北汽车行业协会一名负责人表示,刘卫东接任神龙汽车前,神龙汽车连工资都不能足额发放,刘卫东上任后才改变了这一局面。

  数据显示,神龙汽车成立于1992年,但直到2000年,该公司年销量才突破5万辆。2001年刘卫东初上任时,神龙累计应收账款近20亿元,负债率超过70%,潜亏3亿元、累计欠税款5300万元。

  而最新的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10月12日,神龙汽车今年以来实现销售整车27万辆,超过2009年全年的销售量。 9月份,神龙汽车实现销售整车35740辆,同比增长30%。今年1~9月,神龙汽车累计销售整车261038辆,同比增长40%以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5%。全国乘用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七。

  东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刘卫东离职后仍将在东风汽车任职,有可能继续分管神龙汽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