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卫东解读神龙战略规划 回应离任说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13: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另外我想说一下三厂,为什么选址武汉?徐总已经说了,三厂的事已经操作了三四年,我也去杭州、上海、昆山等等很多地方都考察过了,包括深圳也去了。

目前建工厂一般是两个,一个是生产在一个地方做大做强,还有一个是中国是占地概念,先去圈地,因为当地政府对土地都有优惠政策,这样的话,从事业布局来说更方便。但是从我们的发展来说,从神龙来说,通过多次对比以后,我还是认为三厂放在武汉相对更好一些。主要考虑的是,大家看了三国演义,荆州是必争之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所以我更希望在中部做大做强,与其在每个地方当老二,不如在一个地方当老大。另外就是湖北的资源优势,工业基础方面武汉比较好,特别是这几年快速发展以后,在武汉聚集了一大批世界最著名的制造商;另外武汉本身以前就有工业基础,武汉技工人才、人工成本具有很大的优势,当然我们也明确北京上海的优势是什么,北京上海在研发人员、市场营销包括与传媒处理上有优势,但工业上武汉更有优势,所以我们毫无疑问把研发部搬到上海,而工厂建在武汉。

  30万辆整车工厂分两期建设,目前正在向国家申报,大概的投资是50亿—60亿元,目前正在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具体的一些细节我们开工典礼的时候和大家公布。明年春天肯定还会请大家,那个时候我们会讲得更详细一些,因为现在处于可研、工程设计阶段。但是大的方向基本上已经定了。

  【媒体】:车型方向是不是小型车

  【刘卫东】:这样说,作为神龙方向来说,还是希望全覆盖,既有小型车,又有种型车,高档车只有二厂这个阵地,武汉二厂是高档车的生产阵地,未来三厂和一厂都会以中档车、经济型和中高档为主,神龙一下子完全走到经济型车,我们还是很犹豫的。经济型在中国很弱,另外也不会完全考虑小型车,因为在欧洲小型车高档化,在中国通过206等等都证明,中国用户要一下子接受小型高档车还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中国人还是越大越值钱,小的要把价格卖上去更艰难。我们既考虑市场需求又考虑自己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我们最后出来的产品肯定是各个档次都有。

  另外从技术发展层面来看,平台化越来越重,也就是说平台化上小车大车都可以做,都是模块组装型的,新的三厂产品就是40—60个模块,与我们现在生产方式有很大的区别,建厂模式也会有很大的区别,就像玩具一样组装汽车。

  【媒体】:是在明年初吗?

  【刘卫东】:希望明年开年以后,一般开工都是在春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