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卫东:神龙双品牌销售渠道将"贴得更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8日1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编者按]近日,神龙公司在武汉召开了首次“营销渠道发展大会”,召集了包括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北京汽修副总杨小弟、以及圆通、广物、中进汽贸、润华、联拓等在内约300位汽车营销界知名投资人、神龙经销商,共商神龙汽车渠道新模式。在会上,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采访,他表示,神龙旗下两大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今年在营销渠道上将“贴得更紧”,在某些地区,特别是4S以下的经销店,将考虑双品牌渠道部分合并,并提出有可能在武汉做试点。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

    两个品牌销售渠道考虑"贴得更紧"

  [搜狐汽车]:今天神龙召集了近300位经销商及投资商过来,共谋渠道发展,明年对于渠道这块,我们对经销商是否会有一个更好的商务政策?

  [刘卫东]:从政策本身,我们还是会维持和以前差不多的商业政策,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和他们对等的交流。第二点,我们召集这个会,是想把我们的雄心,我们的想法,跟经销商和投资人进行沟通,让我们的雄心变成大家的雄心。

  [媒体]:明年我们在二三线市场,是否会考虑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放到一个卖场里进行销售?

  [刘卫东]:对,这是一个题目。根据全球的趋势和中国的情况,我认为4S店还是应该分开的。但是,中国绝对不能靠4S店去发展,中国一定是3S,2S,1S,多种模式共同发展。例如2S及以下,我认为两个品牌可以一起销售,既保证了两个品牌的特色,一些共用的资源例如维修可以整合汽车超市在美国大概10年前就开始有了,中国也已经开始有汽车超市了。具体形式就是,在展厅对各品牌车辆进行小的区隔并进行销售,维修尽量共用资源,特别是钣金、喷漆,这些实际上不很认品牌的,这对于资源、环保都是有好处的。中国的5、6级城市、县级城市,维修是个很大的问题,出了问题要到中心城市、大城市去修,这会很不方便。汽车大市场是解决销售的问题,最大的其实还有维修服务的问题,所以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会在维修服务方面考虑两个品牌共用。

  [媒体]:这种双品牌的销售模式,我们是否会大范围的推进?

  [刘卫东]:我说了,现在还是以4S为主,但是4S里面我们也考虑了,两个品牌产品的油漆和钣金,尽量的共用。但下一步,在这方面我们可能会更深入,特别在4S以下,我们考虑两品牌贴得更紧。

  [媒体]:我们是否会考虑用武汉做试点

  [刘卫东]:也有可能。但是也不见得就是在湖北,条件成熟就会去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