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卫东:神龙双品牌销售渠道将"贴得更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8日1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很困扰--PSA先进技术在中国"用不上"

  [搜狐汽车]:我们的合作方,PSA在新能源以及其他汽车技术方面还是挺强的,但在中国却似乎难以施展。

您怎么看?

  [刘卫东]:实话说,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PSA他本身的技术还是很强的,但是神龙这几年为什么做得不是很好,我们最困扰的就是PSA在全球的领先技术,在中国都用不上。例如PSA的新能源,PSA主要以柴油为主,中国轿车一般又不用柴油;PSA的小型车很好,中国购车者一般认为,车一定要大,要三厢车。所以说,我们比较难得,是必须把欧洲的技术,车型,在中国来加工改造。

  [媒体]:作为PSA的先进技术,1.6L双涡轮和单涡轮发动机,大概到什么时候能引进?

  [刘卫东]:我估计还有几年的时间。这里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在于中国的油品,以及和道路、气候的适配,这个工作量非常大。

  [媒体]:但是psa引入到中国的进口车已经在使用这种发动机了。

  [刘卫东]:进口是小批量的,这和大批量国产还有很大的区别。现在进口车都用98号汽油,国产的只用93号汽油。不可能让用户都去用98号汽油。另外一个气候,中国地域很广,很多特殊的地区、特殊的气候,比如说高原。进口车在偏远地区一般不考虑的。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进口车卖得贵,而你到中国来大批量销售必须要国产化,要达到国产化,这种零部件开发、合作需要的时间非常长。因为必须要达到消费者满意的,有竞争力的成本、车价。如果以进口车那个价格卖,那我直接拿发动机进来组装就好了对不对?所以,你要给合资品牌的车换个发动机,不是说直接用进口的装上就完了,还是得有些技术放在中国,不光是对中国汽车研发技术,还是对零部件产业的带动都是有好处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