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标致 将和宝马合作开发碳纤维材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法国标致雪铁龙汽集团车由于与宝马连手开发新的引擎,双方近期合作过程顺利,并且都为彼此旗下共3个品牌Mini(迷你)、Peugeot(标致)、Citroën(雪铁龙)等合作感到融洽,降低成本并创造最大的利益,因此除了巩固双方在引擎技术开发的关系之外,未来还可能开启BMW与PSA进一步的发展,而所谓的"进一步发展"所指得将会是碳纤维材质的运用与开发!

  碳纤维材质的开发,随着环保节能的议题发酵也逐渐发烧,不仅超跑如Lamborghini(蓝宝基尼)积极投入,BMW也在今年7月正式宣布与专职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开发的SGL Group Carbon共同出资,在美国华盛顿州的Moses Lake成立新公司。

  碳纤维材质的研发,成为BMW发展未来都会车款Megacity Vehicle计划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而除了为旗下车款开发合适碳纤维材质之外,BMW方面也对于和其他车厂携手合作抱持开放的态度。正因如此,PSA集团总裁Philippe Varin在接受访问时也乐观其成地表示:「我们正寻求与豪华车厂一同找出技术解决方案的可能,并让双方都能因此受惠!」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