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邹硕:发展新能源汽车光有技术是不够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1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光有技术是不够的,还必须将系统思维、社会责任、商业环境,以及市场和政策等前瞻性纳入思考框架。

  在很多人看来,汽车高效和动力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然而,我们只要系统地、科学理性地挑战传统,往往能在矛盾中寻找到突破!而挑战与传统中创新,也正是很多优秀的汽车品牌所固有的核心特征。

  现在,有些能源技术可能会淡出我们有限的视线,譬如柴油,这很可能是我们面临最切合实际的、甚至有效开发的能源战略之一;

  而有些技术有开始萌发勃勃生机。譬如:新结构的车身材料和轮胎和动力系统;

  要知道BMW已将电动车作为一种新的车种纳入长期产品规划中,新的材料和新的结构已经新的动力系统将带动更多的新兴行业快速发展,而今天的宝马奔驰标致雪铁龙以及大众等集团已将清晰的远景和近期规划摆在了全球厂家面前。

  在中国汽车制造业不仅需要客观理性的战略、产生真正有实用价值的观点,还须将社会责任、行业前瞻思维与可持续性发展为科学基础,并引发我们更多的思考:我们如何评价进步最快的汽车技术,如何在有限资源中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并从挑战传统矛盾中以寻求新的发现。

  今天,搜狐汽车在成功推出了国际高端设计师头脑风暴后,再次举办系列第二期-汽车国际汽车意见领袖思想论坛,本次话题集中在高效动力技术与前瞻性案例的问题的展示和声音,我们期望将全球汽车制造业中产生的实际意义的能源战略、案例与成果呈现在观众面前,并将分几期内容分别系统地和大家分享这些观点,并让更多的人有所启迪。

  邹硕,搜狐汽车事业部 内容主编 ,长期从事汽车跨媒体编辑工作,汽车品牌史、技术、传播和汽车驾驶经验丰富,擅长从多角度发掘信息需求,现主持《汽车测试与评论》等栏目。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