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成奥迪全球最大市场 3年销量或翻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7:5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德国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昨日在“一汽-大众奥迪在华销售百万辆庆典”上宣布,中国已经成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未来3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第二个100万辆销售(这意味着,2013年销量将达到40万辆,实现翻番——编者注),未来5年,奥迪将与一汽集团一起,继续提升奥迪产品的本土化率,共同开发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最新技术并引进具备最新整车高效技术的全系列车型,覆盖每一个高档汽车细分市场。

  奥迪是第一个在中国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其中国产奥迪又占了90%以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表示,今年奥迪销量将超过20万辆,增幅超过25%。前9个月,奥迪销量为17.3万辆。

  据悉,奥迪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超越宝马,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制造商,中国市场将是其冲击这一目标的关键。

  一汽奥迪于1988年签订技术转让合同,1995年,奥迪正式成为一汽-大众的股东。虽然第一个百万辆用了22年时间,但一汽-大众奥迪认为第二个百万辆只需3年。此前,奥迪销量从10万辆到20万辆用了两年时间。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