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版“萨博” 将在明年6月大举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如何消化外购 北汽萨博平台车型全曝光

    在萨博两大平台的基础上,北汽会有哪些动作呢?根据搜狐最新获得的信息,搜狐汽车将为广大网友做一个小结。

  近期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迅速,这反映在媒体上就是不断有北汽的新车型被曝光,不断有北汽的新车谍照被拍到。搜狐汽车在今年8月份曾经连续曝光过北汽C60C71的车型配置信息。这两款基于萨博9-5平台的三厢轿车,也是人们对于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后,最为关注的北汽自主品牌的重头戏。

图片图片

  9-5平台:C60中档三厢轿车/C71中档三厢轿车/BC802高端三厢轿车

  C60C71同属于萨博9-5平台,在北汽的规划中,这两款车型被放在了同一个位置,竞争对手也并为进行详细的分类。一方面,有可能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早期的产物,北汽还未进行详细的考量。另外一方面,这两款车型有可能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只是在外观设计上来界定不同的定位人群。但不管如何,从北汽所列举的竞争车型来判断,这两款车型均属于B级运动型个性化三厢轿车,而这一特点,也是萨博品牌本身的特色。

北汽 C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汽60 B级运动型个性化三厢轿车]

北汽 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 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 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 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C60车展实拍 北汽C60车展实拍 北汽C60车展实拍 北汽C60车展实拍

  从我们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C60C71的动力系统均来自于北汽收购萨博资产中的2.0T和2.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性根据标定的不同,有较大的差距,但从整体来看,性能数据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2.0T的最低峰值功率达到了125Kw/5500Rpm,运动版则达到了154Kw/5200Rpm(萨博9-3之数据),最大输出扭矩在265Nm-300Nm之间。

北汽 C71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C71 B级运动型个性化三厢轿车]

 
 

  这三款车型中,C60C71两款车型由于我们之前有配置等相关参数的曝光,对我们来说相对不再陌生,而BC802这款车型,与北京车展上北汽所展出的B90并非一款车型,BC802是一款三厢轿车,而B90则是一款SUV车型。

  BC802这款车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实际并未露面,而前不久北汽的三款车新申报图中,有一款名为T8的三厢轿车,两者的名称中都有数字8,不免让人对两款车型的关系产生联想。

实际上,T8乃是BC801,是由克莱斯勒300C改造而来,而BC802则是来自于萨博9-5平台。这样的车型命名在北汽BC701和BC702这两款车型也表现了相同的特征。BC701B(BC701乃是北京车展上展出的C70EV)是把克莱斯勒铂锐作为原型车开发而来,而BC702(即C71)则是萨博9-5开发而来。

  从北汽为BC802列举的竞争对手来看,这是一款中高端C级车,竞争对手是宝马5宝马5系奔驰E级雷克萨斯ES350等车型。不过,由于北汽收购的乃是萨博老一代9-5平台,其轴距仅为2703毫米,车身长度为4836毫米。这样的车身尺寸显然配不上中高端C级车的市场定位。因此,对于BC802这款车型,北汽要做的将不仅仅是移植这么简单。加长轴距和车身尺寸当然不是难题,问题的关键是加长之后如何保证车身依然保有萨博平台的特色,不将其变为一款平庸的大型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