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版“萨博” 将在明年6月大举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9-3平台:BC501紧凑型三厢轿车/BU506紧凑型SUV

  有萨博9-3平台所衍发出来的这两款车型,分别是一款A级三厢轿车和一款紧凑级SUV车型。

  BC501是北汽规划中的一款A级三厢轿车,北汽将它的竞争对手定位福特福克斯科鲁兹斯巴鲁翼神等车型。主要期望消费人群是80后具有一定的学历,追求时尚、动感和个性的消费者。目前,我们并未获得这款车型的具体信息,而从北京车展上北汽自主的展出阵容里来看,也并没有一款车型能够和BC501挂上号。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汽是否会有这款车型的概念车发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BU506同样是来自于萨博9-3平台,但这是一款SUV车型,也是目前我们所知道的,由萨博资产所诞生出的唯一一款SUV车型。北汽具有深厚的SUV车型生产历史,而他们未来在这一方面的规划也十分注重。包括即将上市的域胜007B40以及北京车展上所展出的B61概念车等等,都是北汽在SUV市场的重头戏。而与BU506可能由关联的,或许就是B61概念车了

北汽 B61 实拍 外观 图片

[BU506或许就是B61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615/1860/1832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北京车展上,它的动力系统乃是一款2.4L汽油发动机和5档手动变速箱的配置,似乎与萨博发动机没有关联。最终如何,我们同样只能等待。但不管如何,北汽BU506是北汽自主品牌中的又一款紧凑级SUV车型,定位将可能比现款域胜007更高,其竞争对手将直接指向合资品牌的SUV车型。

  总结:从我们对北汽收购过来的萨博两大平台的五款衍生车型的分析来看,北汽将不仅仅要对外观进行改良,同时要在车身尺寸、轴距方面进行不小的改变,形成更完善的产品布局。而对近一段时期以来,北汽所曝光的车型信息来看,北汽自主品牌的车型称得上博学,原型车中有奔驰克莱斯勒吉普萨博等等品牌旗下车型。这样,当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自身的强大产品阵营,但如何能够将这些车型揉合起来,形成北汽的风格,将是北汽的一大难题。

    相关阅读:北汽十二五目标:世界汽车前15 全球500强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新车栏目”

新闻悬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